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大會圓滿落幕 江城速度匯聚世界目光

2018年10月08日14: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大會圓滿落幕 江城速度匯聚世界目光

人民網北京10月8日電(記者 李長雲)10月7日,東風風神·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大會進入最后一個比賽日,精彩賽事輪番上陣,CEC中國汽車耐力錦標賽、長城潤滑油CTCC中國房車錦標賽、WTCR世界房車錦標賽三大賽事聯袂為江城獻上了速度盛宴的華麗閉幕。

CEC中國汽車耐力錦標賽:T.K.R.動能車隊再下一城奪連冠

CEC中國汽車耐力錦標賽率先於武漢體育中心街道完成了第二分站的決賽爭奪,T.K.R.動能車隊韓鬆廷/徐衛/毛俊豪車組在兩小時的比賽中完成79圈率先沖線,拿下公開GT3組別勝利。廣東賽車隊甄卓偉/黃楚涵、利奧車隊李麟/寧奕樺和AVM車隊孫俊龍/鄒寶龍/梁志偉分別在公開2.0T組別、國家2.0NA組和1.6NA組頭名。

值得一提的是,韓鬆廷/徐衛/毛俊豪車組駕駛777號梅賽德斯-AMG GT3在比賽中做出的1分21秒485也成為了武漢體育中心街道賽道新的圈速紀錄。

CTCC中國房車錦標賽:Adam Morgan首登頂 鄭晚成奪冠

CTCC中國房車錦標賽則迎來了主賽較量。在超級杯的比拼中,北汽紳寶車隊Adam Morgan從頭位出發,一路高歌猛進。盡管在最后階段被長安福特車隊Josh Burdon追近,但仍舊守住了自己的首座CTCC冠軍獎杯,北汽紳寶車隊朱胡安奪得第三。

中國杯方面,EYEE蜂潮車隊兩員大將鄭晚成、朱震宇與廣汽豐田車隊張漢標輪番斗法,最終這支俱樂部車隊繼上海佘山站之后再次擊敗廠商車隊奪冠,鄭晚成和朱震宇包攬冠亞,張漢標以季軍繼續領跑積分榜。

WTCR世界房車錦標賽:再添新冠軍 Mehdi Bennani、Gordon Shedden獲首冠

WTCR在下午結束了第二輪排位賽和剩下兩回合決賽的比拼,代表Boutsen Ginion Racing車隊的中國車手馬青驊表現出色,成功挺進第二節排位賽並獲得第九,Audi Sport Leopard Lukoil Team WRT車隊英國名將Gordan Shedden奪得杆位。

第二回合決賽,Sébastien Loeb Racing車隊Mehdi Bennani從第一名順利帶出,DG Sport Compétition車隊Aurélien Comte一路追擊從后殺上,並在隨后一圈嘗試超越Bennani,可惜未能得手,Comtoyou Racing車隊Nathanael Berthon趁機加入亂戰,但三人次序最終並無變化,這也是Bennani首次在WTCR比賽中獲勝。

第三回合決賽,Shedden發車后始終處在領先,Audi Sport Team Comtoyou車隊Denis Dupont和Frédéric Vervisch緊追在后,冠軍爭奪戰將在奧迪陣容之間產生。Dupont嘗試在第十彎進行超越卻沖出了賽道,Vervisch接過第二繼續追擊Shedden。夜色降臨,Shedden成功擺脫對手斬獲WTCR首勝,Vervisch和Dupont分獲第二和第三。

馬青驊連續兩回合闖入前十,成為首位在WTCR收獲積分的中國車手,他亦對本站賽事給予了極高評價:“很開心來到武漢,這是一場非常困難的街道賽,全世界最頂尖的房車賽手聚集在這裡,大家都傾盡全力去壓榨那0.001秒的速度。這是我今年參加的第二場WTCR,非常開心能夠完賽獲得積分,希望將來能有更多機會參與到國際賽事中,也非常感謝支持我的朋友們。”

沖過終點線!汽摩運動大會閉幕

當最具代表性的WTCR世界房車錦標賽迎來方格旗,也告示首屆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大會已經圓滿落幕。在閉幕儀式中,各位中國冠軍車手們包括廣汽豐田車隊的孫超、張漢標、劉洋,縱橫車隊的吳曉峰、閆闖,力魔Motive車隊的吳佩,北汽紳寶車隊的朱戴維及現役WTCR唯一中國車手馬青驊陸續登台,其中,作為運動員代表的朱戴維發表了感謝詞。

最后,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主席詹郭軍先后向向武漢體育中心、東風風神、武漢賽車運動協會授牌頒獎。而武漢體育中心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旗華、東風乘用車公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張方晶及武漢賽車運動協會嚴劍威上台接受授牌。

隨著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主席詹郭軍宣布閉幕,首屆東風風神·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大會正式落下帷幕。賽車盛宴,友誼共聚,讓我們共同期待第二屆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大會的到來!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