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中國女足主帥賈秀全:我不知道任期有多長 但我會繼續努力

2018年10月09日08: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重慶10月8日電(記者周凱)0:0平葡萄牙,2:1逆轉芬蘭,2:0勝泰國,中國女足在獲得亞運會銀牌之后的首秀中,以兩勝一平的戰績贏得永川國際女足錦標賽的冠軍。不過主帥賈秀全顯得十分平靜,他在賽后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本次錦標賽考察新人的目的達到了,“我不知道任期有多長,但我會好好努力”。

重慶永川國際女足錦標賽是中國女足備戰明年法國女足世界杯的重要熱身,中國女足主帥賈秀全此次召集了多名新球員,包括6名在U20女足世青賽上表現搶眼的年輕人。對於中國女足兩勝一平的表現,賈秀全評價說:“這次錦標賽踢得還行,達到了考察新人、新老搭配的目的,中國足球還在路上,道路充滿困難,但我們會去努力,希望大家繼續關注女足。”

23歲的小將何維在對陣泰國隊的比賽中表現搶眼,賈秀全說:“她發揮得不錯,比較年輕,很有特點,融入隊伍比較快,希望這種有特點的球員更多一些。”

當被問到這批新人中誰未來有可能會扛起中國女足的大旗時,賈秀全認為:“中國足球不是靠一兩個人能夠扛起大旗的,隻有靠團隊,在團隊基礎上有特點的球員多一些,更何況這種球員還很缺。”

自今年5月份擔任中國女足主帥以來,本土教練賈秀全交出了一份讓人滿意的成績單,帶領球隊取得亞運會銀牌,短短休整后又贏得了本次錦標賽的冠軍,但賈秀全顯得十分平靜和理性,他說:“對女足了解越深,就越覺得自己困難。有人覺得中國女足有實力,其實差距還是有的,我們可以和強隊去抗衡,但還沒有見誰滅誰。我們需要更多訓練,保障對抗不吃虧,在對抗中進步。雖然這次錦標賽奪冠了,其實也有踢得也不好的時候。長時間打不進球,隊員心態就變了,就會急,錯失了很多好的機會。如果這種冠軍是常態,對球員心理就會有影響,關鍵比賽會更有控制力。”

一年前的永川女足賽,中國女足主教練是法國人布魯諾,短短一年間已經有3任主帥執教中國女足。在問到自己的任期時,賈秀全笑著說:“我的命運並不完全取決於我,屬於我自己的我會去努力。至於教練是老外還是‘老內’,隻要能幫助中國足球就行。我也不知道自己的任期有多長,但我會繼續努力。”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