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用威姆斯替代大外援莫裡斯 華南虎新賽季“雙小”啟程

彭博
2018年10月09日08:31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華南虎新賽季“雙小”啟程

CBA新賽季將於21日揭幕,廣東宏遠隊將使用“雙小”外援開啟聯賽征程。8日,廣東宏遠籃球俱樂部官方宣布,與上賽季效力於浙江隊的索尼·威姆斯簽約,替代受傷的大外援莫裡斯,新賽季開局將起用“雙小”外援。威姆斯是場上的多面手,能勝任大前鋒、小前鋒和得分后衛三個位置,他的加盟將幫助華南虎在攻防兩端提速。

威姆斯身高1.98米,他是2008年NBA選秀大會上的39號新秀,共在NBA出場183次,場均貢獻6.5分、2.2個籃板和1.4次助攻。上賽季威姆斯加盟浙江男籃,場均貢獻31.7分、8個籃板和5.9次助攻。

其實上賽季威姆斯在浙江隊的作用有些像勒布朗·詹姆斯,能力比較全面,在內外線都有不錯表現。華南虎在沒有更好大外援選擇的情況下,換一個思路使用小外援或許將收到不錯的效果。

廣東宏遠籃球俱樂部總經理朱芳雨透露,此前臨時提供的內線人選名單沒有被教練組跟管理層認可,“我們隻能換一種風格的球員,選擇威姆斯是因為他的全面能力,能攻能防,可以勝任2、3、4號位,也許在防守4號位外援有點吃虧,但也希望他能用進攻彌補這點。如果選擇防守型的內線外援,能力亮點不明顯,也不是我們追求的目標。今年內線有蘇偉,還可以暫時支撐住防守,同時季前賽曾繁日的表現也提高了球隊的信心。”

在威姆斯和德萊尼兩名運動能力出眾的外援帶領下,華南虎在新賽季的攻防速度無疑會增加不少。在現代籃球戰術理念中,速度已成為關鍵詞之一。在NBA擅長打跑轟戰術的勇士隊和火箭隊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華南虎此舉將是技戰術升級的一次嘗試。

值得一提的是,2014—2015賽季CBA季后賽,杜鋒治下的廣東隊,曾以穆迪埃和拜納姆“雙小”外援陣容與老對手北京隊抗衡,並取得了不錯的效果。如今杜鋒重新執宏遠帥印,他很可能在執教理念中主動求變,而使用“雙小”外援,則只是一個開始。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