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全項目參賽、以打贏為目標 冬運中心召開新周期動員大會

2018年10月09日14: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9日電(記者 趙欣悅)10月9日上午,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在首都體育館召開新周期新賽季訓練參賽部署動員大會。冬運中心主任、黨委書記倪會忠,冬運中心常務副主任、黨委副書記丁東,冬運中心副主任孫遠富,冬運中心紀委書記劉長金,冬運中心副主任宏江、楊東、洪平,中國滑冰協會主席李琰,中國花樣滑冰協會主席申雪,中國冰球協會主席曹衛東,22支冰雪項目國家集訓隊領隊和管理人員,冬運中心各部門負責人和相關工作人員,國家體育總局水上中心、小球中心、社體中心以及中國賽艇協會跨界跨項集訓隊領隊等人參加了會議。

會上, 22支冬季國家集訓隊領隊介紹了各自隊伍新周期新賽季組隊情況及下一步訓練參賽思路,冬運中心17個部門負責人就如何做好服務保障工作作表態發言。大家一致表示,在新周期要增強使命感、責任感、榮譽感,打造能征善戰、作風優良的冰雪國家隊。

關於召開本次動員大會的目的,丁東在接受採訪中表示:“冬奧會已經正式進入北京周期,大家都很關注我們的冰雪項目運動隊,想看看我們是否准備好了。這次召開動員大會,就是給祖國和人民做個匯報,讓各支隊伍的領隊在新周期亮個相,這是針對三年多后的北京冬奧會,我們給冰雪愛好者交的第一份作業。”

在匯報中,各國家集訓隊領隊和部門負責人普遍表示,完成新周期新賽季訓練參賽目標,就要貫徹一切以“打贏”為目標的宗旨,要高標准、高質量、高水平地做好各項訓練參賽工作,為實現北京冬奧會“參賽也要出彩”的目標做出積極貢獻。

同時,多數領隊都提到了“全項目參賽”。他們表示,“全項目參賽”是實現高標准做好北京冬奧會備戰參賽工作的助推力量,是推動冰雪項目和夏季項目、冰上項目和雪上項目均衡發展的關鍵舉措,是實現冰雪運動長遠發展的重要基礎。

丁東最后表示:“中國冰雪各國家隊已經做好准備,積極投入到冬奧備戰工作中。同時,也希望冰雪項目國家隊發展的同時,能營造出國內很好的冰雪氛圍,吸引廣大觀眾關注並參與到冰雪運動,真正實現3億人上冰雪的目標。”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