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項目各支國家集訓隊積極備戰新周期新賽季

2018年10月10日04: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0月9日電  (記者季芳)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9日召開新周期新賽季訓練參賽部署動員大會。會上,22支國家集訓隊的領隊介紹了各自隊伍新周期新賽季組隊情況及下一步訓練參賽思路。

  2018年是冬季項目國家集訓隊備戰冬奧的“擴面”之年,已取得了初步成效。在平昌冬奧會結束后的這段過渡期中,各支國家隊重點對人員配置進行調整與補充,短道速滑、花樣滑冰兩大冰上傳統強項都圍繞重點運動員和優勢分項完成了梯隊分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單板滑板U型場地等項目面臨新老交替問題,正在逐漸進行隊伍的更新換代。同時,各國家集訓隊也都在跨界跨項選材方面取得進展,共計有2萬余人參與了跨界跨項選拔,其中1200余人補充到了各級各類冰雪項目國家集訓隊中。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0日 14 版)

(責編:袁勃、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