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杜兆才:大力發展人民足球 讓群眾分享足球改革成果

2018年10月10日18: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0日電(楊磊) 10月10日下午,“人民足球”啟動儀式在人民日報社人民網一號演播廳隆重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黨組成員、中國足球協會黨委書記杜兆才出席儀式並致辭。杜兆才表示,“人民足球”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新時代足球使命,是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推動健康中國和體育強國建設的重要舉措,對夯實足球運動群眾基礎、振興中國足球具有重要意義。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增進人民福祉、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作為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杜兆才表示,足球運動具有廣泛的群眾基礎,深受廣大人民群眾的喜愛,“進入新時代,我們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人民作為發展足球事業的主體,大力發展‘人民足球’,促進足球運動的普及與推廣,讓更多的人民群眾分享足球改革發展的成果、享受足球運動帶來的健康與快樂。”

“人民足球”由中國足球協會聯合人民網共同發起,將堅持“共謀發展、共建秩序、共享繁榮”的原則,歡迎願意參與社會足球發展的機構、企業等社會各界力量參與,共同推動社會足球的蓬勃和健康發展。

對於人民足球未來發展,杜兆才提出了三點看法。

一、要統籌推進政府、市場、社會協同發力,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打破利益藩籬,破除政策壁壘,優化市場環境,激發市場活力,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多、更為豐富的業余足球賽事和活動,進一步擴大足球人口,增強人民體質,促進經濟社會進步和人的全面發展。

二、要加強行業自律,積極扶持社會足球俱樂部發展,打造職工足球賽、農民足球賽、社區足球賽等各類社會足球系列品牌賽事,構建社會足球發展新體系。中國足協將每年舉行人民足球年會,搭建賽事交流合作平台,表彰先進、樹立典型,引領社會足球健康發展。

三、要加強宣傳,營造全社會共同參與和支持“人民足球”的濃厚氛圍,激發廣大人民群眾參與足球運動的熱情,培養人們愛國主義、集體主義、頑強拼搏的精神,在全社會形成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在新時代凝聚起共圓足球夢、共筑中國夢的磅礡力量。

最后,杜兆才在致辭中說:“朋友們,人民足球為人民,人民足球靠人民。希望在座的各位嘉賓、媒體朋友和社會各界熱情參與和大力支持人民足球發展,進一步推動我國足球運動的普及與推廣,不斷提升廣大人民群眾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數,推進健康中國和體育強國建設,早日實現足球崛起夢、體育強國夢和民族復興夢。”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