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ATP上海大師賽迎來“超級星期三”  吳易昺今日單挑錦織圭

孫嘉暉
2018年10月10日08:2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吳易昺今日單挑錦織圭

德約科維奇輕鬆晉級。@新華社

昨日,ATP上海大師賽展開男單第二輪的爭奪,首輪輪空的2號種子德約科維奇亮相戰對陣法國選手查迪,以6比3和7比5輕鬆晉級。在當天進行的一場首輪焦點戰中,持外卡參賽的中國選手張擇以6比3、6比7(7)和4比6不敵俄羅斯小將梅德維德夫,遺憾止步首輪,無緣次輪挑戰費德勒。另外,11號種子艾德蒙得、韓國小將鄭泫均順利闖過首輪關﹔而6號種子蒂姆以4比6、7比6(8)和6比7(4)爆冷不敵世界排名51位的澳大利亞30歲老將艾伯頓。

今日,上海大師賽迎來超級星期三,包括頭號種子費德勒在內的大號種子悉數亮相,而18歲中國小將吳易昺將挑戰日本一哥錦織圭,這場比賽可以測試阿昺目前的技術水平以及還存在哪些短板。

當天上午,首輪輪空的費德勒在中心場展開訓練,然后召開新聞發布會,對於本賽季末的狀態、目標,瑞士天王一一道來。“我還挺喜歡每年賽季的這個時候,對我挺合適,也可能是狀態慢慢上來了或者是還有充足的能量,”費德勒說,之后他還將參加巴塞爾賽和ATP年終總決賽,“我訓練時感覺狀態不錯,而且拉沃爾杯也打得很好,美網之后又休息了一段時間,覺得自己的狀態很好,應該還很能打,當然這也取決於我怎麼打。所以,我對今年余下的賽事還是有一些目標的。”

費德勒表示,他留意到一段關於“在球場邊上使用挂鉤來挂毛巾或者球拍”的視頻,就是不需要球童,而是由球員自己來完成上述動作,但他認為“這樣是不是意味著每兩個球之間要多浪費3秒鐘,聽起來3秒鐘不是很多的時間,但是如果整場比賽已經5個小時呢,這同時也意味著觀眾能夠看到的網球比賽時間減少。”顯然,安排球童是為了節省比賽時間。

球童的話題還勾起了費天王的回憶,“我曾經當過兩年球童,在俱樂部的時候,我給帕蒂·施尼德和瑪蒂娜·辛吉斯等其他人做過球童﹔如果球童不到12歲,可能會情緒化﹔我們當然要尊重球童,但並不是每個球員都能很好地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回顧2018賽季,費德勒表示,“今年對我而言也是很棒的一個賽季,我拿到了澳網冠軍,在鹿特丹重回排名第一,在印第安維爾斯的決賽表現也不錯,草地賽也打得很好。經歷過和凱文·安德森那樣的對決,這結果不算差。在辛辛那提我打得不好,不過還是躋身決賽了,所以我總體對自己還是滿意的。”

今天,所有大種子將集中亮相,中網新科冠軍巴斯拉什維利挑戰4號種子小茲維列夫,3號種子德爾·波特羅對陣加斯奎特,吳易昺挑戰8號種子錦織圭,而頭號種子費德勒將接受梅德維德夫的挑戰。

上海大師賽昨天戰報

男單第二輪

(2)小德 2︰0 查迪

男單第一輪

(11)艾德蒙得 2︰0 克拉吉諾維奇

奎雷伊 2︰0 (9)施瓦茨曼

(10)西西帕斯 2︰1 孟菲爾斯

鄭泫 2︰1 胡伯特

梅德維德夫 2︰1 張擇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