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女排世錦賽中國3-0橫掃強敵美國 提前晉級六強

2018年10月10日19: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0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10月10日晚,2018世界女排錦標賽展開了第二階段復賽第三輪的較量,中國女排迎戰實力強大的美國女排。本場比賽,中國隊在攻防兩端都表現出色,貫徹戰術十分徹底,有效地抑制了對手的快攻,最終以3-0(25-17、26-24、25-18)戰勝美國隊。

贏下本場比賽后,中國隊的積分達到21分,超越美國隊排在第二。由於同組的俄羅斯今天以1-3負於意大利,中國隊在最后一輪對陣俄羅斯,無論什麼結果,中國隊也確保取得小組前三,提前一輪鎖定了一個晉級名額。

首局比賽,中國隊開局狀態不錯,對美國的針對性戰術也很奏效,中國隊很注意攔防,取得3-0的領先。朱婷連續三次重扣得手,中國6-3領先。隨后,中國隊依然利用朱婷的強攻拿分,以8-4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回來,美國隊利用攔網將比分追至6-8。朱婷四號位重扣得手,美國接下來在一個多次防反球中拿分,雙方戰至11平。張常寧攔網得分,中國13-11領先。袁心玥連續利用吊球和攔網得分,隨著朱婷一記后排進攻,中國16-13領先3分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回來,雙方各有一次發球失誤,朱婷四號位強攻得手,顏妮攔網成功,中國隊取得19-15的領先。龔翔宇、朱婷連續進攻得手,中國隊23-15領先。隨著朱婷后排進攻得手,中國隊以25-17贏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賽,拉爾森四號位扣球得分,中國隊有效起球,張常寧四號位反擊打中,中國2-1領先。龔翔宇二號位平打造成對方打手出界,隨后二號位反擊扣球,對方攔網出界中國隊取得4-2的領先。袁心玥打背飛得手,顏妮攔網得分,中國隊8-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美國利用巴奇強攻斜線將比分追至9-9平。美國隊利用背飛和防反拿分,將比分追成13平。朱婷重扣得手,中國隊16-15領先1分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龔翔宇二號位吊球得手,之后中國隊雙人攔網得手,中國隊20-17再次將比分差距拉開。美國隊兩點換三點效果很好,連續得分,將比分追成21-21。美國防住朱婷的強攻,反擊得手,將比分反超23-22,中國隊請求暫停。暫停回來,朱婷連續強攻得手,隨著美國隊進攻出界,中國隊以26-24贏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賽,中國隊開局氣勢如虹,龔翔宇二號位扣球打手出界,顏妮發球直接得分,中國隊5-1領先。美國隊打手出界,朱婷攔網得分,中國隊8-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顏妮、龔翔宇分別攔網得分,中國隊11-6再次將分差拉大。龔翔宇二號位反擊得手,中國隊14-9領先。張常寧四號位扣直線得手,中國隊以16-11領先5分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龔翔宇后排進攻得手,中國隊18-11再次擴大領先優勢。朱婷調整攻打直線得手,丁霞發球直接得分,中國隊21-13領先。顏妮快球得手,龔翔宇打手出界,中國隊25-18贏下第三局,從而中國隊以3-0戰勝美國。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