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2年冬奧會籌備進行時

小薩馬蘭奇:北京冬奧會籌備取得“裡程碑”式進展

2018年10月10日08:3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小薩馬蘭奇:北京冬奧會籌備取得“裡程碑”式進展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0月8日電(記者高鵬、王集旻)北京冬奧組委代表團8日在這裡向國際奧委會全體委員匯報了2022年冬奧會的籌備情況。國際奧委會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小薩馬蘭奇給予高度評價,稱贊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正取得“裡程碑”式的進展。

  在當天舉行的國際奧委會第133次全會上,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楊樹安和北京冬奧組委外聯部副部長潘志偉向委員們全面介紹了北京在場館建設、市場開發、競賽組織管理、冬奧遺產等方面的工作進展,並播放了宣傳片。由於介紹全面,委員們都很滿意,沒有人對北京的籌備工作提出疑問。

  小薩馬蘭奇隨后代表協調委員會表示,北京冬奧會籌備進展十分順利,並特別指出北京在場館建設、冬奧遺產、市場開發三方面做得尤為出色。他說,北京冬奧場館和相關基礎設施建設不僅按時推進,且設計方案體現創新精神,充分滿足了國際單項體育組織的需求。更關鍵的是,這些場館設施都將確保實現可持續性利用。關於“三億人參與冰雪”的目標,僅北京參與冰雪運動的市民已達數百萬,令人振奮。市場開發勢頭喜人,有望最終實現預算盈余.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