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冰雪項目新周期新賽季訓練參賽部署動員大會召開

《中國體育報》彭曉烯
2018年10月10日08:36 |
小字號

 本報訊 10月9日,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在首都體育館召開新周期新賽季訓練參賽部署動員大會。冬運中心主任、黨委書記倪會忠作動員講話,強調新周期要增強使命感、責任感、榮譽感,打造能征善戰、作風優良的冰雪國家集訓隊。會上,22支國家集訓隊領隊介紹了各自隊伍新周期新賽季組隊情況及下一步訓練參賽思路。

實現2022年北京冬奧會“全項目參賽”是推進中國冰雪國家集訓隊新周期新賽季訓練參賽各項工作的目標引領和重要引擎,要堅持問題導向,“一頭”抓選材,“一頭”抓選拔。同時,提升國家集訓隊訓練和管理的現代化、科學化、規范化水平。

會議提出在新周期新賽季要重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開展“冰上尖刀”“雪上先鋒”流動紅旗評選,不斷激發廣大運動員、教練員的備戰熱情和積極性﹔二是組織舉辦更多高水平系列賽事,公平公正公開選拔運動員,加快促進訓練能力轉化為實戰能力﹔三是大力推進科技引領訓練,用世界上最先進的裝備和科技手段引領訓練,用科技助力來保障和支撐科學化訓練﹔四是創新訓練方式方法,通過一些靈活管用、短平快的方式,提高訓練效能﹔五是毫不放鬆地抓好反興奮劑工作,將反興奮劑教育、檢查、管理、監督等各項工作貫穿於新周期備戰參賽全過程﹔六是注重發揮外教的積極作用,大力支持外教開展工作,做到以我為主、為我所用。

會上,短道速滑隊提出2018至2019賽季的訓練和比賽思路將以擴大國家集訓隊規模為主,在短道速滑的9個項目上,根據運動員特點合理分配,選拔攻堅組,讓更多運動員得到參賽機會。花樣滑冰國家集訓隊則將2018年視為補缺發展年,要充實隊伍,做厚奪金點,快速熟悉和適應國際滑聯新規則的變化和要求,與國際高水平訓練團隊合作,加快惡補短板進程等。此外,面臨新老交替的空中技巧隊本年度參賽目標清晰,在完成所有國際比賽任務基礎上平穩完成新老交替過渡。而起步較晚的障礙追逐等隊伍的目標則是力爭國際大賽名額。

同時,各國家集訓隊領隊、部門負責人表示,完成新周期新賽季訓練參賽目標,要強化系統思維、底線思維、精准思維、創新思維,按照“擴面、固點、精兵、沖刺”的工作節奏,以釘釘子的精神一件接著一件干,不斷積小勝為大勝,高標准、高質量、高水平做好各項訓練參賽工作,為實現北京冬奧會“參賽也要出彩”的目標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