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乒超揭幕 齊魯交通開門紅

《中國體育報》記者 林 劍
2018年10月10日08:38 |
小字號

10月9日,2018-2019賽季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揭開戰幕。女團首場比賽中,坐鎮主場濟南的齊魯交通以3比2力克八一南昌,贏得新賽季開門紅。

相比於過去幾個賽季,本賽季乒超球員流動幅度明顯加大,各隊實力格局也產生了較大變化,以上賽季乒超女團第五名齊魯交通為例,本賽季他們高調引進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以及實力不俗的顧玉婷等人,一躍成為聯賽冠軍的有力爭奪者。

與八一隊的比賽進程就充分說明了這一點:盡管首場比賽李佳燚0比3輸給了八一隊頭號單打孫銘陽,由李佳燚/顧玉婷組成的女雙搭檔也在第三盤較量中1比2遭遇木子/陳可組合逆轉,但以805萬元的高價從山東魯能轉會加盟齊魯交通的朱雨玲先是在第二盤單打戰勝八一隊小將劉曦,其后又在與孫銘陽的強強對話中充分展示出了國乒主力層的狀態和厚度,在年僅19歲的孫銘陽一而再、再而三追近乃至反超比分的情況下,朱雨玲決勝局7比5拿下,3比2為主隊贏下了關鍵一分。決勝局中,有過全國錦標賽冠軍經歷的文佳也以2比0擊退能力、經驗、體能都處於下風的八一隊球員陳可,幫助齊魯交通總比分3比2取勝。

盡管取勝過程不易,但朱雨玲、文佳都展現出了較之對手更高一籌的能力、心態、處理關鍵球的能力,即使是丟分的李佳燚、顧玉婷也具有相當的競爭力,輔以替補席上的石洵瑤等年輕小將,齊魯交通的“牌面實力”已經足夠爭奪冠軍,在老帥周樹森的帶領下,相信這支球隊一定能帶來更大驚喜。

齊魯交通之外,女團的龍福環能、北京首鋼等隊也通過積極的人員引進提升了實力,有望與齊魯交通一決高下。男團方面的馬龍更是以925萬元的轉會價格成為了本賽季乒超“標王”,由他和閆安、尚坤等實力球員組成的山東魯能將是男團賽場上的“最強存在”。

據悉,本賽季乒超將重啟“常規賽+總決賽”的賽制,常規賽階段男、女各10支隊伍將進行主客場雙循環較量,決出常規賽排名,男、女團體前四名進行賽會制的總決賽階段比賽,直到產生最終冠軍。本賽季乒超將從10月初開打,2019年2月19日收官。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