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ATP上海大師賽再遇3盤鏖戰 費德勒再次“救”了“黃牛”

孫嘉暉
2018年10月12日07:4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費德勒再次“救”了“黃牛”

10月11日,ATP上海大師賽展開男單1/8決賽的爭奪,頭號種子費德勒再遇3盤鏖戰,以6比3、2比6和6比4拿下西班牙名將阿古特。1/4決賽,他將對陣日本名將錦織圭。在夜場第二場比賽中,阿根廷名將、3號種子德爾·波特羅在首盤以5比7不敵13號種子丘裡奇后因傷退賽,匆匆結束上海之旅。

去年,費德勒收獲兩項大滿貫,並有3個ATP1000級別大師賽冠軍入賬﹔但今年他隻在澳網衛冕,此前參加的三站大師賽中雖然兩度進入決賽,但均鎩羽而歸,以衛冕冠軍身份亮相上海大師賽的他奪冠前景堪憂。首輪輪空的費德勒似乎手感生疏,亮相戰經過3盤大戰才險勝俄羅斯新星梅德維德夫。此戰讓很多炒票的“黃牛”心驚肉跳,因為一旦費德勒過早出局,后續票房將很難維持高位。

妻子時隔10年重返上海灘

本輪對陣2016年上海大師賽亞軍阿古特,費德勒狀態回升,但第二盤還是被對手扳平大比分。不過,費德勒在此前7次與阿古特交鋒保持全勝且不失一盤,這讓他充滿信心,決勝盤有驚無險拿下,朝著衛冕又邁進一步。

“天氣比較涼,球速很快,所以比賽很難掌控,”費德勒賽后表示,上海當天最高氣溫隻有21℃,夜場氣溫降低,雙方都是穿著加厚外套登場,“天氣冷的時候覺得球更重,速度很快,跑起來很難,球員很難找到合適的位置,我對這個結果感到滿意。”

本場比賽,費德勒和阿古特在數據上旗鼓相當,ACE球8比9落后,9次破發機會兌現3次,而阿古特5次破發也完成了3次。值得一提的是,費德勒的妻子米爾卡重返上海灘,這給了他一些心理暗示。“我跟自己說,在家人面前要打好比賽,她們在上海很開心,過去3個月我們一直在路上,沒有回瑞士,她(米爾卡)來到上海非常高興,她已經十年沒來了,說這裡變化非常大,帶孩子們去了迪士尼,大家非常開心。”

說起下一輪的對手錦織圭,費德勒表示,“他最近的狀態不錯,他如果找到自己的感覺,和他比賽並不容易﹔他在草場、硬地表現出的斗爭和精神很好。他底線很厲害,我要找到比賽節奏,關注自己的發球,確保能保持優勢。”

其他場次,2號種子德約科維奇以2比0橫掃意大利人塞西納托,4號種子小茲維列夫以2比0淘汰澳大利亞選手德米納爾,7號種子安德森以2比0淘汰10號種子西西帕斯,11號種子埃德蒙德以2比0戰勝賈裡,8號種子錦織圭以2比0戰勝美國高人奎雷伊。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