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女排世錦賽復賽四戰全勝

黃志陽
2018年10月12日07:5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世錦賽復賽四戰全勝

昨晚,世界女排錦標賽在日本大阪結束復賽F組爭奪。中國隊雖已獲出線權,但最后一輪仍盡遣主力,以3比1力克老對手俄羅斯隊,迎來復賽四連勝,最終以F組第二名身份晉級六強。

上一輪3比0橫掃衛冕冠軍美國隊后,中國隊提前鎖定六強席位,但主帥郎平賽后表示:“下一場還要繼續拼。”

昨晚的比賽吸引了美國隊主帥基拉裡親臨現場觀戰,因為美國隊當天稍早前輸給了意大利隊,須寄望中國隊擊敗俄羅斯隊才能出線。

是役,面對攻擊力突出的俄羅斯隊,中國隊進攻高快結合,以25比22拿下首局。第二局俄羅斯隊展開反扑,以25比21扳回一城。此后郎平遣上小將李盈瑩,讓她與朱婷搭檔主攻,老將曾春蕾也替補登場。中國隊在網口上攻攔俱佳,以25比23和25比15再贏兩局,總比分3比1獲勝。

技術統計顯示,中國隊進攻得分以49比62落后於對手,但攔網、發球環節分別以13比3、12比7領先,失誤丟分則比對手少8分。個人得分榜上,顏妮、袁心玥、龔翔宇、李盈瑩分別進賬16分、15分、14分、14分,排在本隊前四,頭號攻手朱婷以9分位列第五。

至此,本屆世錦賽復賽戰罷,F組的意大利、中國、美國3隊以及E組的荷蘭隊、塞爾維亞隊、日本隊成功挺進前六。六強戰中,這些球隊將抽簽分成兩組,每組3隊進行單循環賽,各組前兩名晉級半決賽。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