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女排挺進世錦賽六強 郎平:原則不變 全力以赴

金朱璽
2018年10月12日08:16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原則不變 全力以赴

顏妮(左)拿下中國隊全場最高分。國際排聯供圖

北京時間11日,中國女排在女排世錦賽第二階段最后一場小組賽中以3比1擊敗俄羅斯隊,以F組第二的身份挺進六強,朝著奪冠的終極目標繼續邁進。

面對接下來的比賽,主教練郎平堅定地表示,不論遇上誰,全力以赴的原則永遠都不會改變。

中國女排從第二階段的比賽開始,隊員們的狀態漸入佳境。身高全隊最高的袁心玥在與阿塞拜疆隊的比賽中,一人獨得17分,分擔了朱婷的壓力。此外,她的發球讓對手無所適從。接應龔翔宇在與美國隊的比賽中在攻防兩端均有建樹,賽后她也得到了郎平的高度評價。狀態回升的關鍵,龔翔宇本人認為是“果斷”,她說:“我在進攻上沒有太多的想法,球來了就果斷打,於是幾場比賽下來,我就越來越有自信了。”

而在與俄羅斯隊的比賽中,老將顏妮則成為了全隊得分最高的人,共拿下16分,僅攔網就得到6分,大多是攔住了俄羅斯主攻手沃隆科娃的強攻,此外還有2記發球直接得分。全場比賽中國隊共有4人得分上雙,其中還包括替補出場的李盈瑩,她們的出色發揮大大減輕了朱婷的壓力。

在與美國隊比賽之后,中國隊已經確保了出線,但這場比賽中國隊沒有採取輪休,依舊以全主力陣容出戰。在郎平看來,這場比賽依然有充分的鍛煉價值,“對於我們來說,雖然沒有勝負壓力,但我們還是一定要爭取勝利,因為對於這些歐洲勁旅,我們每一次都要鍛煉我們的技術和適應她們的風格,要盡快適應。”

當被問到現在中國女排的狀態時,郎平說:“我覺得還可以,接下來要看體能以及各個方面,要做好充分准備。我覺得其實大家條件都是一樣的,還是要盡快調整。”

而在另一小組中,荷蘭隊、日本隊和塞爾維亞隊分列小組前三,得以晉級。根據規則,小組第一的荷蘭隊和意大利隊分守G組和H組,其他四隊將通過抽簽決定分組,再進行小組循環賽,小組前二晉級半決賽。中國隊最終與荷蘭隊和美國隊分到了一組。

隨著賽事的深入,六強的實力均不俗,無論對誰,中國女排都沒有必勝的把握。面對接下來的比賽,郎平給出這樣的答案:“我覺得不管抽簽排到哪個組,對於我們來講都會全力以赴,原則不變。”毫無疑問,“全力以赴”也是中國隊對待每一個對手的原則。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