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青奧會:國乒拿下“新生代”對決 賽場外交流氣氛濃厚

2018年10月12日08: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0月10日電(記者李華梁 倪瑞捷)10日,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會乒乓球男、女單打的決賽中,中國隊王楚欽和孫穎莎,分別戰勝日本選手張本智和與平野美宇,為國乒“新生代”贏下關鍵對決。賽場之外,青奧會的各種交流活動頗受歡迎,運動員們交朋友、長見識,樂在其中。

較之奧運會,青奧會的整體競技水平稍遜一籌,但10日的乒乓球賽場卻是“火星撞地球”,王楚欽和孫穎莎均是國乒“新生代”的代表人物,兩人分別在男單和女單決賽中以4:1的相同比分戰勝日本隊的張本智和與平野美宇。

由於四人均是該年齡段的佼佼者,且已在各類大賽中嶄露頭角,所以本次青奧會的乒乓球比賽也被認為是中日乒乓球“新生代”的一次正面對決。

對於這場勝利,孫穎莎坦言這對她的自信是個提升。“這場比賽對我而言非常重要,畢竟是青奧會的比賽,其實從小組賽開始就很忐忑,雖然比賽結果挺好但也不會過於看重,還要好好准備接下來的比賽。”

10日也是男子攀岩決賽日。中國隊潘愚非在速度賽中正常發揮,排名第三。攀石賽中,前兩條攀爬線路他均一次登頂過關,可第三條線路他四次嘗試皆告失敗,最后一條線路也未能登頂。此后的難度賽,他成為僅有的兩名登頂的選手之一。最終由於攀石賽他排名最后一位,三項綜合算下來,總排名第五。

盡管名次談不上理想,但潘愚非說,比賽收獲不小,他挺享受這個過程。“下次再遇到類似意外情況,自己應該會更冷靜一些。”

楊浚瑄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摘得銀牌。雖然開賽前三天她就集齊了金銀銅三色獎牌,拿獎牌到“手軟”,但在她看來,其實成績才是最重要的,前邊的比賽比較多,感覺還是沒有發揮好,有些體力不支。

與游泳場館所在的青奧公園賽區一牆之隔的是運動員村,青奧會面向的是15至18歲的運動員,選手們對村裡的文化交流活動熱情很高,游戲交換、3D繪畫、現場音樂會、與冠軍對話等活動,讓大家能夠互相了解,同時增長見識。

青奧村的負責人寶拉·安德拉德說:“與奧運會不同,青奧會的理念主要集中在多樣性和融合,因此我們在青奧村裡開設對運動員的引導和教育活動,也有一些年輕人感興趣的課程,讓他們在這裡也能不斷學習。”

正准備出村去看隊友比賽的攀岩運動員黃迪翀說:“現在我的比賽已經全部結束了,后面的時間還很充裕,我看到有很多交流活動都很有建設性,希望能去參加。不過我也要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爭取能夠跟更多的外國運動員交流。”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