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首鋼女籃新賽季內線壓力大

王笑笑
2018年10月13日09:2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女籃新賽季內線壓力大

 本報記者 王笑笑攝

本報訊(記者 王笑笑)本月20日,北京首鋼女籃將在主場迎來WCBA新賽季首輪常規賽。昨天,記者在球隊訓練館見到了新外援摩根·塔克。主教練張雲鬆表示,由於內線強援福爾斯離隊,本賽季首鋼隊將面臨巨大挑戰,“雖然對成績還沒有具體目標,但大家肯定會力爭做到自己最好的程度,朝著最好的方向去努力。”

由於身體原因,此前為首鋼女籃取得3連冠立下赫赫戰功的中鋒福爾斯本賽季不再征戰WCBA,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名美國國手、24歲的強力前鋒摩根·塔克。身高1.88米的塔克曾是WNBA選秀“探花”。上賽季,她加盟陝西女籃,在WCBA聯賽中有不俗表現。“她和福爾斯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可以打3號位或4號位,更偏向外線一些,移動能力、個人進攻能力、串聯能力都不錯,攻守轉換也更快。”張雲鬆坦言,塔克的到來有助於構建隊伍快速多變的風格,“而且從剛剛結束的女籃世界杯來看,強隊各個位置上的人員能力越來越均衡,這是女籃運動未來的發展趨勢。”

塔克於本月8日報到,通過幾天的訓練,張雲鬆給新外援的表現打了高分,“跟大家磨合得不錯,而且她球商很高,閱讀比賽的能力非常好。”來到首鋼女籃這個大家庭,塔克也十分開心,“隊伍很容易融入,隊友們也給了我很大幫助。比如在戰術配合方面,如果我忘了什麼,她們會主動告訴我。”

不過,福爾斯離隊給首鋼女籃內線造成的影響依然無法回避。張雲鬆坦言,本賽季需要本土中鋒擔起更多責任。他表示,由於絕對身高失去優勢,隊伍在內線防守、球權的爭奪等方面會面臨巨大壓力,“尤其對陣內線較強的球隊時,壓力肯定會非常大。”為彌補這一環節,首鋼女籃從湖北隊引進了身高2.01米的蘇文妍,從青年隊調入的“新鮮血液”裡也有內線球員。“整體戰術打法、防守等細節方面,都會因人員的變化而改變。”張雲鬆說,“改變肯定存在風險,但值得我們去嘗試。”

談及新賽季的目標,張雲鬆沒有提出具體名次,隻表示要求大家“做好自己”。暫時與球隊簽約至常規賽結束的塔克,則直率地表示,自己目前隻能考慮常規賽,“我會盡自己所能幫助隊伍取得更多勝利,在積分榜上佔據更好的位置。”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