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上海網球大師賽 費德勒難敵青春風暴無緣決賽

褚鵬
2018年10月14日08:2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費天王難敵青春風暴

在上海勞力士網球大師賽的中央球場,21歲的丘裡奇深陷“人民群眾”的海洋中。眼前是費德勒,耳畔是為對手的加油聲,觀眾席上是支持費德勒的大幅海報。不過丘裡奇還是以兩個6比4贏下比賽,與德約科維奇會師決賽。賽后費德勒被問到最多的問題是,“你明年還來上海嗎?”

此前費德勒在上海一路跌跌撞撞,卻在與錦織圭的比賽中收獲信心。不過面對21歲的丘裡奇,費德勒前一晚還無敵的發球和火熱的手感,突然沒那麼靈了。全場他的一發成功率為67%,這直接導致他的發球局飽受攻擊。全場比賽丘裡奇逼出7個破發點,拿下兩個,成為取勝關鍵。

這已不是21歲的新銳第一次擊敗費德勒。今年6月的哈雷草地賽決賽,丘裡奇就擊碎了費德勒拿下該賽事10冠的夢想。在上海站賽后,丘裡奇更表示,這場應該是自己打得最好的一場比賽,“我對自己的發球和網前對抗都非常滿意。雖然和費德勒對抗讓我緊張,但這反而給我更大動力”。

有意思的是,這還是丘裡奇第一次晉級上海大師賽決賽。在新聞發布廳,丘裡奇一度找不到同聲傳譯機的開關。相比之下,費德勒對上海賽設施熟悉得就像自己的家。不過昨天面對媒體,費德勒頭上的黑色帽檐壓得低低的,聲音也同樣低沉,“這場比賽,對手的擊球成功率比我高,發球更好,戰術連接更好”。

另一方面,費德勒滿意地表示自己至少沒有受傷。“其實這一周,我沒有受傷,這就不錯。總而言之我的感覺非常不錯。這場比賽打完,我可以繼續去巴塞爾、倫敦總決賽打球。這幾場比賽,我還可以打出具有進攻的球,我的網前、防守,都還不錯。發球還可以,當然可以更好。”

發布會其實並不長,但問到最多的問題,卻是費德勒明年還會不會來上海。費德勒的第一反應是:“上海賽是賽季末的比賽,但我確實不希望這是我最后一次來上海。”

當其他媒體再次詢問費德勒,對明年賽季有什麼想法,費德勒顯然聽出來,這是在拐著彎問他是否有退役的打算。不過費德勒的回答仍是滴水不漏。“我一般會在年末對明年的賽事安排做一下考慮。所以一般來說我會在打完倫敦總決賽后,就是在倫敦之后,12月份,會想想下個賽季的安排。所以你現在問我明年的安排,我確實沒法回答這個問題。但我目前確實是想繼續打球。” 此前德約科維奇橫掃茲維列夫晉級后,將在今天與丘裡奇爭奪上海站冠軍。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