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8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正式啟動

2018年10月14日20: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正式啟動

人民網北京10月14日電 近日,由國家體育總局、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東盟秘書處主辦,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等19家單位承辦,北京銘泰體育產業投資有限公司運營推廣的2018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暨中國-東盟媒體汽車拉力賽新聞發布會在南寧市召開。會上,賽事承辦單位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謝強、賽事運營推廣單位銘泰體育總經理葉劍華對2018年賽事組織籌備情況做了全面介紹,並發布2018年賽事宣傳片。2018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CAITA)將於10月31日至11月19日舉辦﹔此后,第四屆亞洲及大洋洲地區大眾體育合作發展論壇暨中國-東盟大眾體育合作發展論壇也將於12月份在廣西南寧召開。

2018年是中國與東盟建立戰略伙伴關系15周年,是提質升級中國-東盟關系的關鍵節點。東盟國家是“一帶一路”合作的深耕區。2018年也恰逢“一帶一路”倡議五周年之際,五年來,“一帶一路”建設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隨著亞太地區經濟和社會的發展,東盟各國的體育事業也在飛速發展。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自2006年舉辦至今,已成功舉辦了11屆。即將開啟的第12屆賽事,賽事主題為“推進‘南向通道’建設,服務‘一帶一路’發展”。

今年賽事將選擇“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作為本次賽事線路,比賽路線首次以國內與境外相結合的形式定制,10月31日由甘肅省蘭州市發車后,國內途經陝西省西安市、漢中市、重慶市、貴州省貴陽市、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六個城市。國外將從友誼關過關進入越南,途徑老撾、泰國、馬來西亞,最終於新加坡收官﹔賽段總行程約10000公裡,歷時20天。目前國內外車手報名和組隊工作已順利完成,屆時,來自中國、東盟十國的80余名車手和媒體記者們將用車輪丈量整個“南向通道”版圖,展開一場充滿奇趣、人文歷史探秘的激情之旅。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