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青奧會:李詩灃羽毛球男單奪冠 中國游泳隊金牌收官

2018年10月14日10: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3日電 (記者孫龍飛)北京時間13日凌晨,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第三屆青奧會羽毛球比賽,結束了兩個單項的爭奪,中國選手李詩灃在男單決賽中奪冠,王祉怡女單摘銀。游泳比賽迎來收官日,在當日進行的最后一項比賽——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中國隊4位小將力壓俄羅斯隊獲得金牌。

羽毛球男子單打決賽在李詩灃和印度選手拉克什亞之間進行。兩人此前曾在去年的世青賽和今年的亞青賽上有過兩次交手,拉克什亞兩次皆勝。但本場比賽,李詩灃准備充分,開局就壓制對手連續得分,以21︰15拿下首局。隨后,面對拉克什亞的反攻,李詩灃較好地控制住了局面,並把握住了最后的冠軍點,以21︰19,總比分2︰0,取得男單冠軍。

羽毛球女子單打決賽則是一場耗時69分鐘的苦戰。有著多年征戰國際賽場經驗的馬來西亞選手吳堇溦在網前展現了出色的運動能力和多回合方面的優勢,最終王祉怡以21︰16、13︰21、19︰21負於吳堇溦,遺憾摘銀。“比賽的結果會鼓舞我今后更加努力地訓練。”王祉怡在賽后採訪中說道。

泳池方面,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中國隊派出王冠斌、孫佳俊、林欣彤和楊浚瑄4人出戰,他們以3分49秒79的成績獲得冠軍。雖然第四棒楊浚瑄剛在女子50米自由泳中拼得一塊銅牌,體力有所透支,但是她仍拼盡全力,幫助中國隊摘得游泳比賽最后一枚金牌。最終,中國游泳隊在本屆青奧會上共收獲3金4銀2銅。

在中國游泳隊獲得的9枚獎牌中,楊浚瑄拿到了2金2銀2銅,收獲頗豐,但她卻表示,自己的實力和能力還是有些差距,希望繼續努力。此外,為中國代表團獲得本屆青奧會首枚金牌的孫佳俊,當日還獲得了一枚男子50米蛙泳銀牌,成績為27秒85。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