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2年冬奧會籌備進行時

北京冬奧組委將組建滑雪戰隊 培養專業化賽道作業人員

2018年10月14日12: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4日電 10月13日,來自北京地區部分機關、企事業單位、滑雪場和滑雪俱樂部的180名擁有熟練滑雪技能的人才齊聚北京體育大學,共同接受北京冬奧組委組織的面試及體能測試。

據了解,為充分發動社會力量參與辦奧,挖掘“民間高手”投身賽場服務,北京冬奧組委注重面向社會開發和整合人才資源,建立賽道作業人員儲備,採取協議保留、跟蹤培養、擇優選拔的方式,遴選一批綜合素質過硬、滑雪技能純熟的人才,組建滑雪戰隊,苦練賽事保障的專業技能,為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測試賽及正式比賽服務。

北京某商貿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寧告訴記者,“我很熱愛滑雪運動,我從事的工作就與冰雪運動產業緊密相關。我非常有興趣參與和服務北京冬奧會。能親歷這項國際體育盛事,機會很難得,感覺自己也非常光榮。”除了像劉寧這樣的非公有制企業高管以外,還有很多公務員、國有企業員工、科研人員、醫生、軍人等也都積極報名參與滑雪戰隊。

通過相關高校推薦,部分體育教師和在校學生也積極報名,表達了參與滑雪戰隊的強烈意願。中央財經大學大三學生韓雪容表示,“我參加了第四屆全國大學生滑雪挑戰賽並獲得了冠軍,但我更向往冬奧會的賽場。即便是作為一名賽道作業人員,我也感到非常自豪。現在,我正在積極備戰2019年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希望通過北京冬奧組委的集訓,更加深入地了解高水平的國際賽事組織運行情況,既能提高自己的參賽水平,也能提高賽場上的業務工作技能。”

這次參與滑雪戰隊選拔測試的人,不乏“民間高手”。據悉,在參加測試的40名高校學生中,有10人曾獲得國家、省(市)級滑雪比賽的前3名。

目前,北京冬奧組委已經建立雪上項目專業人才儲備,人才來源包括運動員后備人才、國內技術官員、退役運動員、教練員、重點滑雪場職業人員、滑雪愛好者等。

本次滑雪戰隊預備隊員面試及體能測試將持續兩天,其中,面試主要對滑雪基本知識、技能及英語口語能力進行考核﹔體能測試通過長跑和投擲實心球等項目,對肢體力量及耐力進行測試。北京冬奧組委將擇優遴選一批優秀人才,組成滑雪戰隊,以專業志願者身份進行保留,並通過后續一系列定向式、專業化培訓,打造北京冬奧會測試賽及正式比賽期間的賽道作業人員隊伍。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