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人民網與足協啟動“人民足球” Visa與國際奧委會續約

2018年10月15日14: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人民網與中國足協戰略合作 推動“人民足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中國足協

10月10日,由中國足球協會主辦的“人民足球”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助理、黨組成員、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人民網總裁葉蓁蓁、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李中文、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司長郞維、中國足球協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劍、中國足球協會副主席李毓毅、新華社體育部主任許基仁、中國體育報業總社社長高超、中國足球發展基金會秘書長馬拴友等和中國足協各有關部門的負責同志出席儀式。啟動儀式上,首次加入“人民足球”的六家社會賽事負責人共同簽署了“人民足球公約”。

“人民足球”由中國足協聯合人民網共同發起,由各類社會足球賽事及相關活動的組織機構組成,旨在通過吸引願意參與社會足球發展的機構、企業共同推動社會足球發展,通過吸引高水平賽事聚集,進一步促進賽事間交流和協作,整合資源,提升賽事的品牌形象,推動足球賽事及相關活動健康發展。中國足協將對賽事及相關活動提供必要的指導和支持,充分發揮協會專業競賽組織、培訓、國際交流等資源優勢,為人民足球培訓專業競賽組織人才,帶動和推進足球運動在全國和各地區的均衡發展和特色發展,提升整體質量並提供更多國內外拓展空間。

中國足協將以服務於人的全面發展為宗旨,秉承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筑牢足球發展的各項基礎,充分釋放社會領域巨大發展潛力,廣泛開展全民足球活動,不斷提升足球運動的規模和質量,滿足廣大人民群眾的健身需求、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不斷增強全民族的身體素質和健康水平,走出一條適合中國實際的足球發展路子,努力實現“足球崛起夢、體育強國夢、民族復興夢”。

啟動儀式上,亞足聯草根足球專家團成員Chwee Lian Teo 高度肯定了中國足協在社會足球發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並為中國足協連續兩年獲得亞足聯草根足球獎項表示祝賀。國際足聯技術總監斯蒂文˙馬騰斯表示:“在過去的幾年裡,世界見証了中國足球的飛速發展,激烈的聯賽、蓬勃地發展草根足球以及球迷對這項運動的熱愛讓世界印象深刻。此外,我也很高興看到中國足球在努力打造頂級職業競賽體系的同時,著眼於社會足球,穩固根基,普及足球,回饋社會,人民足球的成立就是最好的証明。作為世界足球的最高管理機構,國際足聯將全力支持中國社會足球的發展。”

2、Visa與國際奧委會續約至2032年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國際奧委會

10月12日上午, Visa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和國際殘疾人奧林匹克委員會在北京宣布,雙方已續約奧運贊助協議至2032年,將共同致力於為全球未來一代的運動員、奧運會及殘奧會觀眾打造更卓越的數字支付體驗。

“一直以來,Visa都是我們史無前例的最好的支付技術合作伙伴。放眼未來,Visa仍將是我們最好的支付合作伙伴,而這個未來,是我們共同創造的。”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 說道。“我們推陳出新,改善奧運觀眾在比賽現場和家中的觀賽體驗。我們深信,無論奧運會在哪裡舉辦,Visa都將助力我們,完美呈現奧運盛事。”

30多年來,Visa作為奧運會指定的獨家支付合作伙伴,借助奧運會這一國際舞台,不斷推出創新支付技術及應用。此次續約后,Visa將攜手國際奧委會,通過分布在全球的Visa創新中心與眾多的設計師和開發者建立合作,繼續推動數字支付的創新。

“作為奧運會和殘奧會的長期合作伙伴,Visa致力於為奧運會舉辦城市創造短期和長期價值。” Visa公司大中華區總裁於雪莉女士表示。“Visa期待能夠與政府、金融機構客戶和商戶伙伴緊密合作,借助我們全球網絡和長期積累的奧運合作伙伴經驗,支持北京成功舉辦2022冬季奧運會和殘奧會,為海內外的運動員、觀眾和游客創造更加卓越的奧運體驗。”

3、體育總局訓練局羽毛球館LED照明升級改造竣工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 體育總局訓練局

10月12日,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羽毛球訓練館LED照明升級改造捐贈竣工儀式成功舉行。

本次竣工儀式由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副局長呂鐵杭主持,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副局長孫曉燁、中國羽毛球協會秘書長王偉、國家羽毛球隊領隊成小學、千森集團董事長宋立山、哈勃照明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戰丹及部分總局在京競訓單位的相關領導也出席了此次活動。儀式上,孫曉燁副局長為千森集團頒發了榮譽証書,孫曉燁副局長同王偉秘書長為竣工牌匾揭幕。

通過升級改造的羽毛球訓練館將達到運動員專業訓練和一般比賽要求。該場館原為用於日常健身和對外開放的綜合訓練館,因沒有配備專業體育照明系統,之前一直不能滿足專業訓練要求。本次經過精心設計、反復進行技術檢測和周密數據評估的LED照明升級改造,將使該羽毛球訓練館的各項照明數據等均滿足了專業訓練和一般比賽的使用要求的照明系統,不僅實現了體育照明綠色、環保、節能,更為中國羽毛球國家隊訓練備戰東京奧運會提供了有效的技術保障。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