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ATP上海大師賽 德約科維奇稱王劍指世界第一

褚鵬
2018年10月15日08:1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德上海稱王劍指世界第一

上海勞力士網球大師賽見証了德約科維奇從狀態谷底直達巔峰。在壓軸大戲男單決賽中,德約科維奇以6比3和6比4擊敗21歲新星丘裡奇,第四次奪得上海大師賽冠軍,也是職業生涯第32個大師賽冠軍頭銜。在收獲1000點積分和136萬美元冠軍獎金后,德約科維奇成為網球男單年終第一的有力爭奪者。

德約科維奇本賽季狀態軌跡如同過山車。隨著傷病恢復,小德擺脫最近兩個賽季的低迷,拿下溫網和美網單打冠軍,本屆上海賽決賽小德與21歲的丘裡奇曾經兩度交手,小德取得連勝。最終,賽會2號種子德約科維奇繼續出色狀態,直落兩盤擊敗13號種子丘裡奇,第四次捧起上海大師賽冠軍獎杯。整場比賽耗時1小時36分鐘,比賽中小德完成7記ACES球沒有雙誤,丘裡奇則是3記ACES球一次雙誤,一發成功率小德僅有62%落后對手,但一發得分率則是高達91%遙遙領先。破發環節上,小德全場9個破發點完成2次破發,丘裡奇僅有一次破發機會沒能兌現。“他比我更適應這塊場地,”丘裡奇賽后嘆服,“不過我只是第二次來上海就拿到亞軍,非常滿意了。”

技術統計顯示,小德在本周的上海大師賽上總共打了47個發球局,居然沒有一局遭到破發,顯示他的狀態正在巔峰。“可能是我在中國的原因,在這裡我總有特別好的狀態。”小德說。幾天來小德堅持在獲勝后用寫中國字的方式向中國觀眾致敬,“我學了愛、德、中國,我有很多中國老師,很特別。”

上海賽的另一個禮物是1000個冠軍積分。早在這場決賽之前,德約科維奇已經穩坐男單排行榜第二位。目前西班牙名將納達爾雖然依舊排名第一,但隨著德約科維奇在上海奪冠,到了月底的巴黎大師賽期間,兩人的差距有可能縮小到35分。對德約科維奇來說,登上世界第二的位置顯然不是他的終極目標。

在上海大師賽連續獲勝,也讓德約科維奇不再掩飾爭奪年終第一的野心,“我會盡我所能爭取成為世界第一,這或許是我賽季末最大的目標”。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