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ATP上海大師賽四度加冕 小德加速沖向世界第一

孫嘉暉
2018年10月15日08:0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德加速沖向世界第一

  昨日,ATP上海大師賽落幕,賽會2號種子小德以2比0橫掃13號種子、克羅地亞小鮮肉丘裡奇,加冕冠軍。賽后,小德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他在中國賽季的戰績有目共睹,中網公開賽從未輸球,上海大師賽也是獲得冠軍最多的人,“可能我上一輩子就是一個中國人(微笑),在上海和其他人之間的溝通交流等等各方面,都讓我感到非常的熟悉。我來中國打球已經超過十年的時間,我覺得這個地方有一股神奇的力量,讓我感覺就像回到了家一樣。”

  21歲的丘裡奇配得上決賽殊榮,看看他在晉級之旅中戰勝的對手:瓦林卡、德爾波特羅、費德勒,三位大滿貫冠軍,從而首次進入大師賽決賽,世界排名也創造了個人新高。

  不過,他的對手是前世界第一小德,兩人此前交手過2次,小德保持全勝,這是兩人首次在硬地交手。

  小德的回歸有點“滿血復活”的味道,他以不失一盤的戰績殺進決賽,從溫網算起塞爾維亞人已經取得了27勝1負的驕人戰績。

  值得一提的是,這場決賽是德約科維奇職業生涯第1001場正式比賽,以冠軍為自己的第二個千場比賽祭旗,豪取賽季18連勝,加冕生涯第32個大師賽冠軍,小德已經信心滿滿地向年終世界第一發起沖擊。

  在ATP即時世界排名榜上,小德以7445分名列第二,僅僅比排名第一的納達爾落后215分,兩人在賽季末為數不多的幾場比賽中將展開激烈爭奪。

  “的確我倆的積分很靠近,如果單從積分來看,我覺得在巴黎之前並沒有要打太多比賽的壓力,”小德說,為了沖擊世界第一,他或許會調整參賽計劃,“不過,我可能還是會考慮參加巴黎之前的那一周比賽,接下來幾天我會跟團隊商量這個問題。”

  因傷退出中國賽季的納達爾,能否在接下來的巴黎大師賽和年終總決賽上有所表現,將直接影響他的世界一哥寶座。

  另外,根據ATP冠軍排名,小德僅落后納達爾35分,他已和納達爾、德爾·波特羅、費德勒以及小茲維列夫一起鎖定11月11~11月18日在英國倫敦02球館舉行的ATP年終總決賽席位,其他3個席位待定。

  賽后,丘裡奇表示,“我在場上的感覺很好,但我的發球不是很好,我認為諾瓦克恢復得非常好,我還需要再強大一些。”

  “我對自己的表現感到非常自豪,顯然,過去三四個月對我來說是非常棒的,比賽中沒有多少漏洞,尤其是本周,一切都進行得非常好。”小德賽后說,這樣的表現令他自己也感到吃驚。

  過去幾個月,小德的表現是驚人的,對於“復活”的秘訣,他表示,“我想你們所看到的的確是一個全新的德約科維奇,現在可能也不是具體說這個問題的時候,其實在過去六個月的時間當中,我們已經多次探討過這個話題,包括我經歷了什麼,我如何重新找到自我。我想我找到了成功的秘訣,我隻希望能夠盡可能久地抓住它。”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