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青奧會全天綜合:青奧的眼淚 青春的力量

2018年10月15日08:0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青奧會全天綜合:青奧的眼淚 青春的力量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10月13日電(記者李華梁、倪瑞捷)13日,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會繼續進行,網球、三人籃球等多個項目上的中國小將因種種原因淚洒賽場,這眼淚與賽場外現身說法的運動楷模,都將成為小選手們獨特的青春記憶與前行力量。

  當日三人籃球中國男隊首戰以21:11大勝約旦,隨后遭遇與自己積分相同的格魯吉亞,經過一番苦戰,以10:15憾負。四戰兩勝兩負排在A組第三,無緣出線。

  賽后接受完採訪,隊員們坐在賽區的走道上,好幾個人流了眼淚。“今天的比賽我感覺大家發揮得都非常好。我們把自己該打的東西都打出來了,我們四個是第一次組隊來這裡打青奧會,不論輸贏都是一種難得的歷練。”隊員褚添一說。

  中國網球“小花”王欣瑜當日也哭了鼻子,在女單銅牌戰中,她被來自哥倫比亞的對手兩盤擊敗,錯失領獎台。

  王欣瑜的父親、本次青奧會中國隊教練王鵬表示,本次網球賽事在紅土場進行,本來就不是中國球員的強項,而是南美球員擅長的,王欣瑜等中國選手年紀尚小,在比賽中遇到挫折時情緒容易波動,失利也比較正常。

  中國女曲當日也停下了前進的步伐。經過此前與奧地利的艱難一役后,當日的半決賽中,中國隊面對印度隊開局不利,開場不到1分鐘,對手便在門前混戰中攻入一球,僅僅4分鐘后又偷襲得手,比賽即將結束時印度隊利用中國隊的失誤將比分鎖定為3:0。

  曲棍球隊教練郭旭東坦言,這場比賽對手確實准備得更加充分,我們的隊員出現了很多不該有的失誤。近期印度隊的水平有了非常明顯的提升,而我們在技術和身體的結合上,還有許多要改進的地方。

  當然,競技體育有輸有贏,也並非全是遺憾的淚水。當日青奧會的跳水比賽全面展開,女子10米跳台的爭奪中,中國小將林珊表現強勢,從決賽第一跳起就已將其他選手遠遠拋在身后,最終以466.50分的總成績摘得冠軍,領先亞軍60分有余。即便如此,林珊對自己的表現仍不太滿意,“第三跳不是我的正常水平,平時訓練時這個動作我做得更好”。

  賽場之外,一些奧運冠軍以運動員楷模的身份走進青奧村裡現身說法,讓小選手們收獲良多。南非游泳選手查德·勒·克洛斯曾在2010年首屆夏季青奧會上獨攬五枚獎牌,兩年后的倫敦奧運會上,他在男子200米蝶泳項目力壓菲爾普斯稱雄,成為南非最知名的運動員之一。

  當日他面對青奧賽場的明日之星們,給出了自己的建議,“競技生涯非常漫長,或許有時你可以拿到冠軍,但有時你得學會接受失敗。當你犯了錯誤、無奈失敗的時候,你得從中獲取正能量,同時改進自己,做好迎接下一次挑戰的准備。”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