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2018年第三屆京津冀青少年柔道邀請賽在京舉行

2018年10月15日12: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5日電(張帆)為更好地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進一步促進競技體育后備人才培養區域合作,加強校際聯系,實現優勢互補,在北京市柔道協會及首都體育學院京津冀體育健身休閑發展協同創新中心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第三屆京津冀青少年柔道邀請賽於10月13日在首都體育學院附屬競技體育學校順利開賽,北京市體育局青少處處長蘇峻出席了開幕式。

本次比賽共有北京隊、天津隊、河北隊、首都體育學院附屬競技體育學校、北京體育大學附屬競技體育學校、河北體育學院體育運動學校、河北省唐山市體育運動學校以及北京泛英體育俱樂部等八支隊伍近150名運動員參加比賽。該項賽事至今已經在首都體育學院連續成功舉辦了三屆,為京津冀地區青少年柔道運動員搭建了一個很好的交流平台,在京津冀地區柔道屆產生了一定的影響力,得到業界的高度贊譽。

首都體育學院附屬競技體育學校在2009-2012、2013-2016和2017-2020三個奧運周期均被國家體育總局認定為“國家高水平體育后備人才基地”,並於2013年被國家體育總局授予“全國群眾體育先進集體”榮譽稱號。幾十年來,競技體校秉承首都體育學院優良傳統,“以挑戰者精神拼搏創新”為校訓,努力培養高水平體育后備人才,為國家及北京市培養了大批優秀運動員。本屆比賽是2019年全國青年運動會京津冀地區青少年柔道運動員的一次重要練兵,保証比賽的公平、公正、精彩、有序,比賽期間的所有環節均按照中國柔道協會的要求,執行國際賽事的比賽標准,起到了預期的積極效果。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