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2年冬奧會籌備進行時

北京冬奧組委公開征集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式創意文案

2018年10月15日13: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5日電 精彩的開幕式是一屆奧運會成功的一半。北京冬奧組委將從2018年10月15日至12月31日面向全球公開征集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創意文案,衷心歡迎有志於參與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創意文案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積極參與征集活動,為北京冬奧會開幕式貢獻智慧和力量。有關征集文件將通過北京冬奧組委官方網站(www.beijing2022.cn)發布。

本次開幕式創意文案征集的總體要求是:應征文案應充分體現北京冬奧會願景和奧林匹克精神,充分表現中華民族燦爛文化的傳承發展,充分展示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樹立中國在國際舞台上的良好大國形象。在總體風格上營造庄重、熱烈、歡樂、友好的冬奧慶典氛圍,展現冰雪運動特色。在藝術表現形式上注重創新,注重運用高新技術手段,使北京冬奧會開幕式既展現當代中國形象又富有冬奧特色,給世界留下美好的奧運記憶。

在借鑒近幾屆奧運會、冬奧會開幕式、特別是北京2008年奧運會開幕式成功經驗的基礎上,本次征集工作具有三個顯著特點:首先,本次創意方案採取面向全球公開征集,所有有意願參加本次征集活動,並擁有從事國內外大型文化體育活動豐富經驗,且符合本次征集活動要求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均可參加本次征集活動,充分體現了北京冬奧會共享辦奧、開放辦奧的理念。其次,本次征集要求應征文案要以文字形式提交,目的是貫徹節儉辦奧的理念和國際奧委會新規范的要求,降低應征人創意制作成本,節省費用投入。第三,本次征集既要征集到優秀創意文案,也希望發現更多具有國際水准的創新型專業人才,為今后組建開閉幕式創意團隊打下良好基礎。

2018年12月31日征集截止后,北京冬奧組委將於2019年1月至3月組織評審委員會對應征文案進行評審,通過初評、復評,評選出10件優秀創意文案。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