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體旅融合肋推康養黔江

《中國體育報》記者 鄧紅杰
2018年10月15日13:25 |
小字號

“你們今天的戰績怎麼樣?”在2018年中國門球公開系列賽(黔江站)比賽現場,記者向台灣高雄隊詢問他們比賽的成績時,隊員們表示,雖然連輸了四場,不過沒有關系,他們本就是抱著重在參與的心態來的,接下來他們要好好游覽一下黔江的自然風光。

黔江地處重慶東南部武陵山區,是土家族聚居地。這裡遍布名山大川,自然景觀珍奇獨異,民族風情濃郁。重慶積極貫徹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為了實現全民健身加全域旅游深度融合,積極依托得天獨厚的生態旅游資源,打造精品賽事,帶動黔江體育、旅游消費鏈,大力推進文體旅融合發展。日前舉辦的2018年中國門球公開系列賽(黔江站),吸引了來自河北、江蘇、江西、湖北、湖南、四川等53支代表隊,500余名運動員齊聚黔江、切磋球技。

據黔江區門球協會主席何開斌介紹,近年來,門球運動在黔江快速發展,不僅城裡建起高標准的門球場,就連一些鄉鎮也建起門球場。現在,全區常年堅持活動的隊伍有40多支,近1000人。可喜的是,區裡在鄉鎮投資修建門球場地,讓當地百姓享受到門球運動的快樂。特別是承擔這次比賽的8個連片風雨門球場,佔地3000平方米,還建有辦公室、衛生間等配套設施,僅改建費用就投入360萬元,是渝鄂湘鄰邊地區規模最大、設施最完備的場地。不僅為此次比賽提供了優秀的場地條件,同時也為當地門球愛好者開展日常訓練、比賽提供了極大便利。

近年來,黔江區加快推進“健康黔江”建設,“全民健康計劃”全面實施,圍繞“康養黔江”打造的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層出不窮。而門球運動因其適合中老年人運動休閑,成為“康養黔江”大力推廣的項目。

作為實現“全民健身+全域旅游”深度融合的具體行動,近年來,黔江成功舉辦了全國陀螺比賽、國際龍舟邀請賽、國際釣魚邀請賽、中國山地馬拉鬆(重慶黔江站)、中國跑客節等一系列有影響力的體育賽事活動,成功吸引了國內外游客10萬多人次來黔江,參與活動休閑和旅游觀光,極大促進了當地文體旅融合發展,推動了旅游大區的建設,促進黔江經濟社會轉型跨越發展,有效提升了黔江知名度和美譽度。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