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今晚對陣“宿敵”敘利亞隊 裡皮和國足如何救贖?

張喆
2018年10月16日08: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和國足如何救贖?

  北京時間今晚8時,裡皮將率領中國男足在南京奧體中心進行10月份的第二場熱身賽,對手是12強賽上的“宿敵”敘利亞隊。裡皮和國足目前都深陷信任危機,他們急需一場勝利來完成對自己的救贖。

  兩天前在蘇州被印度隊以0比0逼平,裡皮的心情很糟糕。經過2天的消化,昨晚裡皮顯然已經恢復了信心,他認為:“上場比賽我們運氣差了一點,其實下半場我們已經打出了想要的戰術內容,全隊也十分團結。如果我們能在對敘利亞的比賽中打出中印之戰的下半場表現,我相信我們能贏下對手。”

  毫無疑問,去年國足在12強賽未能晉級,很大程度上與兩戰敘利亞僅取1分有直接關系。尤其在馬六甲,敘利亞最后時刻一記任意球絕平國足,令隊長馮瀟霆賽后悲壯洒淚。一年之后,敘利亞隊的主力陣容基本沒有變化,只是主教練已經變為德國人沃爾特斯坦奇。幾天前的熱身賽,敘利亞剛剛1比0擊敗了巴林隊,但主力前鋒、去年亞洲足球先生赫裡賓受傷,他此次無緣來華。這次敘利亞隊陣中有多達13名出生在1990年以后的球員,U23球員有9人。沃爾特斯坦奇表示會在亞洲杯之后進行更大幅度的年輕化嘗試。“我不認為我們很年輕,我們是混合的隊伍,有很多25、26歲的球員,在明年亞洲杯之后,我會帶更多年輕的球員,因為下一屆世界杯的預選賽馬上就要來了。”

  對於這個“仇人”,裡皮說:“敘利亞是身體上很出色的球隊,對抗非常好。12強賽在馬來西亞時,我們最后的定位球失球,導致我們最后沒有進入附加賽,這是一個遺憾。明晚我們肯定會全力打好這場比賽。”與中印之戰相比,裡皮很可能會把那場比賽下半場的陣容當做本場首發,但鄭智能否傷愈復出還要看最后的情況。武磊和郜林兩人都表示自己一定要爭取在這場比賽打破僵局,為國足打破連續三場熱身賽不勝且0進球的尷尬。

  不過,裡皮還是強調了球員目前受中超影響,身體和心理上還是會有損耗,因此他希望大家還是以亞洲杯備戰為出發點。“我理解大家現在對國足的心情,其實我們的球員都在盡力。在亞洲杯正式開始前,我們還有40天的集訓期,我們到時一定會看到一支更好的中國隊!”裡皮說。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