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投桃報李?中國女排“躺”進四強 

鄧菲菲
2018年10月16日08:1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慘遭荷蘭逆轉,衛冕冠軍提前出局

北京時間昨天下午,2018年女排世錦賽結束六強賽第二輪的爭奪。衛冕冠軍美國女排在2:0領先的情況下被荷蘭女排逆轉,兩連敗慘遭淘汰。“坐山觀虎斗”的中國女排也隨之被提前“保送”四強,最后一輪的中荷女排之戰將成為一場決定小組排位的比賽。此前美國隊正是因為中國隊發揮體育精神擊敗俄羅斯隊才得以晉級六強,這難道是一種另類的“投桃報李”?

這場比賽對美國女排來說是一場名副其實的生死戰,隻要失利便會直接被淘汰出局。首局美國隊在一度8:16落后、21:24落后的情況下以超高比分32:30逆轉,表現出了她們對於勝利的渴望。氣勢受挫的荷蘭隊在次局顯得有些慌亂,美國隊抓緊機會25:15再勝一局,形勢看起來一片大好。然而,大比分落后反而讓荷蘭女排放開了手腳,第三局開始她們卸下思想包袱、越打越順,以25:22、25:15連扳兩城,將比賽拖入決勝局。重壓之下美國隊心理崩盤,乘勝追擊的荷蘭隊以15:9拿下決勝局,總比分3:2完成逆轉。

荷蘭男排曾經獲得過奧運會冠軍,但荷蘭女排此前在世界三大賽都沒有出色的表現,這是她們歷史上首次殺入世錦賽四強。同時,這也是荷蘭女排自1964年以來首次擊敗美國女排,主教練莫裡森自豪地將這場比賽稱為“創造歷史之戰”:“美國是一支強隊,她們幾乎是世界上最強的球隊,今天我的隊員們的表現值得夸耀,希望可以帶著這樣的斗志走到最后。”

相比荷蘭隊的歡天喜地,提前打道回府的美國隊則顯得有些失意。隊長拉爾森直言這是“很痛苦的一場比賽”,主教練希拉裡則覺得很惋惜:“比賽打得很精彩,我們在第三局原本有機會結束比賽,但是隊員們沒能適應對手的變化。”出局的美國女排也給中國女排送上了一分大禮,提前“保送”中國隊進入四強,北京時間今天下午18點20分開始的中荷之戰,中國隊可以用更輕鬆的心態去面對。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