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亞運會后再迎盛事 第三屆龍舟世界杯即將開賽

2018年10月16日12: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6日電 10月19-21日,第三屆國際龍舟聯合會世界杯將於重慶合川拉開大幕。東道主中國、中國香港、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俄羅斯、泰國等12個國家和地區隊伍將共同參加5個比賽項目,角逐5塊金牌,成績最好的隊伍將最終捧起世界杯。

龍舟世界杯全稱為國際龍舟聯合會世界杯(以下簡稱龍舟世界杯),每兩年舉辦一屆,綜合世界龍舟錦標賽的成績,隻有世界排名前12名的國家和地區才有資格參賽,代表了當今世界龍舟競渡的最高水平。

龍舟世界杯自2014年開創以來,便形成了巨大的國際影響力,無論從賽事規模、辦賽水准、參賽隊水平,均達到了國際頂級龍舟賽事標准,賽事對龍舟推向世界起到了關鍵作用。

今年,第三屆龍舟世界杯來到重慶合川。合川曾於去年舉辦了中華龍舟大賽,三江(嘉陵江、渠江、涪江)匯流的地理風貌及深厚的龍舟群眾基礎令人印象深刻。此番舉辦級別、規模更大的國際龍舟賽事,據合川區文化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當前場地建設、競賽准備、新聞宣傳、安全保障等各項籌備保障工作正在有序進行,合川有信心辦好一屆高質量的龍舟世界杯,向世界展示中國、合川的魅力。

據了解,本屆大賽項目包括22人龍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賽,12人龍舟400米接力賽、1000米追逐賽,共五個項目,產生5塊金牌。以東道主身份參賽的中國龍舟隊將派出2017年中華龍舟大賽總決賽職業男子組冠軍廣東順德樂從羅浮宮隊和職業女子組冠軍廣東南海名門世家九江隊參加所有項目比賽。

在前兩屆龍舟世界杯上,中國隊共斬獲8金4銀3銅,取得了光輝的成績。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隊曾於2016年第二屆龍舟世界杯中派出中國一隊、中國二隊的雙料組合,其中以九江男、女隊出戰的中國二隊更是以5金大滿貫的表現刷新了本項賽事的歷史最佳戰績,並最終捧起龍舟世界杯。本屆賽事上中國隊能否再續輝煌?令人備受期待。

除了東道主中國隊外,本屆賽事還將邀請到11支來自全球的國家、地區龍舟隊,其中包含了多支曾在龍舟世錦賽、世界杯上奪冠的強隊,中國隊此次出征世界杯並不輕鬆。參加第三屆龍舟世界杯的國家和地區有:中國、中國香港、中國台北、澳大利亞、加拿大、捷克、英國、伊朗、俄羅斯、瑞士、泰國、烏克蘭。 

2018第三屆國際龍舟聯合會世界杯,由國際龍舟聯合會主辦,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中國龍舟協會、中視體育娛樂有限公司、重慶市體育局、重慶市合川區人民政府承辦。

10月19日,第三屆龍舟世界杯將提前打響預賽爭奪,10月20日正式拉開賽事大幕。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