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中國青奧健兒失最穩一金

袁虹衡 李遠飛
2018年10月16日08:1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青奧健兒失最穩一金

  北京時間15日凌晨,第三屆青奧會結束第八個比賽日的角逐。中國青奧會代表團在田徑跳高、男女蹦床項目上斬獲3枚金牌,在體操男子吊環和女子5人制曲棍球項目上獲得兩枚銅牌,但在事前認為奪冠把握性最大的男子跳水3米板比賽中出現失誤,無緣領獎台。

  男子跳高選手陳龍還不足16周歲,但身高1.88米的他在第一階段比賽中就跳出了2米13,排名所有選手之首。15日凌晨進行的第二階段比賽,他在2米18前的跳躍都是一次過關,但在2米18的高度上經歷了兩次失利。在第三次跳躍闖過2米18后,他在沖擊2米20高度時失利一次,然后直接選擇沖擊2米22,結果一次成功。隨后陳龍又直接挑戰2米26,但3次跳躍都未征服這一高度。賽后,他向現場熱情的觀眾鞠躬致意,隨后跑向場地一側的教練和隊友,將一面五星紅旗在背后撐起。2米22不僅是陳龍個人的歷史最好成績,同時也使他在今年國際田聯男子跳高U18組別的室外成績榜上排行第一。

  中國代表團獲得的另兩枚金牌都來自蹦床項目。在女子蹦床決賽中,中國姑娘范心怡雖然在完成動作時稍稍坐了一小下,但仍以52.560分摘得冠軍。“這個冠軍算是我的第二個國際比賽冠軍了。之前亞青賽還拿過一次。今天真是太緊張了,因為很想拿這個冠軍。前面做准備活動時,我覺得自己的腿都軟了。”范心怡說,“上去的時候,自己有點兒蒙,就想把動作做好,怎麼也沒想到,最后落地的那一下滑了,就坐了一下。當時真是太緊張了。”范心怡的隊友、男運動員傅梵濤在隨后進行的男子蹦床決賽中,以58.030分奪得冠軍。

  此外,中國選手還獲得兩枚銅牌。中國女子5人制曲棍球隊在銅牌爭奪戰中,以6比0橫掃南非隊奪得季軍。而之前一天在鞍馬比賽中奪冠的中國體操隊男選手尹德行,在15日進行的男子吊環決賽中以13.300分獲得銅牌。“我覺得今天成套動作做得還是挺流暢的,自己挺滿意的,”尹德行說,“這是我這次青奧會第三次做這套動作,我認為今天是做得最好的一次。”

  令人意外的是跳水男子3米板的失利。2017年游泳世錦賽跳水混雙冠軍練俊杰本屆青奧會預賽成績排名第一,決賽第一跳是5154B(向前翻騰兩周半轉體兩周屈體),但他腳下打滑,結果跳砸動作,隻得到0分。隨后的兩跳,練俊杰的發揮也不理想。前三跳結束后,他排在決賽12名選手的末尾。隨后兩跳,練俊杰重新調整狀態,以86.70分和93.10分相繼拿到當輪第一,但無奈已無法彌補前面動作失誤留下的差距,最終名列第十。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