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金台球探

金台球探

NBA新賽季前瞻:西部火勇斗法 東部群雄爭霸

郝帥 馬翼
2018年10月16日14: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19賽季NBA常規賽即將在明天重燃戰火,兩場比賽分別是76人客場挑戰凱爾特人、勇士主場迎戰雷霆。對於新賽季每個球迷都有自己的期待,每支球隊也都有各自的目標。新賽季的龍爭虎斗即將開始,究竟各支球隊會書寫怎樣的華麗篇章呢?

西部看火勇斗法 湖人蓄勢待發

勇士隊已經在最近四年拿到了三次總冠軍,如果本賽季他們可以成功奪冠,將實現三連冠,和湖人、凱爾特人等這樣的底蘊深厚的球隊比肩。雖然在這個夏天,勇士湊齊五巨頭,不過由於考辛斯的傷勢,以及庫裡、湯普森、杜蘭特以及格林在近兩個賽季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傷病,再加上,湊上真正意義上的五巨頭,這五個人會產生怎樣的化學反應,我們現在還不可妄下定論,但是毋庸置疑的是,勇士依舊會是本賽季最強大的球隊。

提到勇士,不得不說他的主要競爭對手火箭隊。上個賽季火箭給勇士帶來了巨大的壓力,險些將勇士淘汰。新賽季雖然損失阿裡扎等大將,但是火箭又迎來了巨星安東尼,同時留下了卡佩拉,火箭新賽季還是總冠軍的最有力爭奪者。相信在本賽季火勇大戰依舊是一大看點。

今夏得到聯盟一哥詹姆斯,確實讓湖人新賽季備受關注。這位當今NBA聯盟第一人在過去8個賽季全部闖入總決賽,3次拿到冠軍。本賽季湖人首要目標就是進軍季后賽。詹姆斯的加盟,讓這支湖人隊重新變得星光閃耀,加上朗多和比斯利,麥基的實力加盟,湖人在新賽季肯定是有一定的作為。

東部群雄爭霸 把握機會或能突出重圍

隨著“東部皇帝”詹姆斯的離開,曾被詹姆斯壓制的各路東部群雄必將爭鋒而起,新賽季東部的局勢似乎也變的異常混亂。

上個賽季,在缺少兩名全明星主力歐文和海沃德的情況下,凱爾特人仍然能和騎士隊在東部決賽大戰七回合,最后遺憾落敗,可見實力之強。在休賽期凱爾特人雖然沒有在陣容上做出多大變動,僅僅續約了球隊的角色球員,但隨著兩大核心的回歸以及塔圖姆、杰倫布朗等球員持續進步,球隊實力絕對是排在東部前三名中。值得一提的是,他們還有一位擁有卓越指教才華的年輕主帥。新賽季,凱爾特人毫無疑問是東部冠軍最有實力的爭奪者,前提是球隊的主力球員們能夠保持健康。

猛龍近些年來實力穩步提升,已經成為季后賽常客。今年夏天,與馬刺隊不歡而散的萊昂納德加盟球隊,作為全聯盟最頂級的小前鋒,萊昂納德的到來無疑讓猛龍在進攻和防守端再上一個台階。但在炒掉了上賽季聯盟最佳主帥凱西之后,新帥尼克-納斯是位菜鳥主帥,經驗不足是他的弱點。新賽季,新的巨星組合和新任菜鳥主帥能否帶領猛龍繼續衛冕東部常規賽冠軍,還需要時間來檢驗。同時,萊昂納德近兩個賽季來扑朔迷離的傷病也讓猛龍的新賽季前景打了一個問號。

年輕、天賦無疑是現在費城76人的代名詞,這是他們最大的資本和無限的潛力。上個賽季76人在東部常規賽排名是第三,“大帝”恩比德和本-西蒙斯都打出了全明星級別的表現,而且另一位主力球員富爾茨幾乎缺席了大半個賽季。新賽季,富爾茨回歸,本-西蒙斯和“大帝”恩比德進一步成長,球隊也在其他位置上引進了一批有能力、有經驗的球員,如今的76人實力是更上一層樓,況且他們還那麼的年輕,進步空間巨大,或許成長速度將會決定今年球隊走多遠。

明日NBA新賽季戰火將打響,各支球隊會有怎樣的表現,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