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名人戰總決賽三番棋首局 連笑勝羋昱廷

2018年10月17日04: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0月16日電  (鄭軼、管若寒)“嫘祖杯”第三十一屆中國圍棋名人戰總決賽三番棋首局16日在四川鹽亭戰罷。現任“名人”連笑中盤戰勝挑戰者羋昱廷,以1︰0暫時領先。

  本局連笑執黑先行,以錯小目無憂角開局,意圖避開由AI開始流行的“點三三”,羋昱廷隨后靠在無憂角,讓這個開局看來有些復古。布局階段,連笑招法更為凶狠,局勢略佔上風。中盤階段,羋昱廷在下方二路點刺,連笑粘上之后靠在白棋小飛角上。對戰中,羋昱廷雖然吃掉左下黑棋數子,但在右邊形成大塊孤棋,棋局陷入被動。羋昱廷為照顧右側白龍,丟掉了左側9顆白子,白龍雖活,但大勢已去。

  盡管此后羋昱廷希望通過劫爭找到一線生機,但連笑在優勢情況下毫不退讓,穩穩贏下第一局。

  本屆名人戰由人民日報社、中國圍棋協會共同主辦,人民網、人民日報體育部承辦,四川省鹽亭縣委、鹽亭縣人民政府協辦,人民體育獨家運營。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7日 13 版)

(責編:馮人綦、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