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陳晨曦

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舉行青訓發展會議

2018年10月18日16: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舉行青訓發展會議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 (記者陳晨曦)10月17日,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在順義訓練基地召開了主題為“為北京,贏未來”的青訓發展會議,本次會議包括俱樂部領導層,各級梯隊教練員、球員、管理人員及嘉賓共計400余人。本次會議的順利召開,標志著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青少部組織架構的完善、青訓體系初步成型以及各級梯隊籌建工作基本完成。同時,會議上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還公布了俱樂部的青訓發展理念,以及未來十年的青訓發展目標。“不管是對於北京的足球青訓,還是對於中赫國安俱樂部的青訓來說,這都是一次具有歷史意義、裡程碑意義的會議。”俱樂部總經理李明說。

在本次會議上,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副總經理張智君介紹了青少部的組織架構。目前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青少部在總經理李明直接領導下,由副總經理張智君全面負責,下設青訓總監、青訓行政總監和校園足球發展部。

來自荷蘭的帕特裡克·拉德魯擔任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青訓總監,加盟中赫國安俱樂部前,他曾在阿賈克斯俱樂部擔任了25年青訓技術負責人和球探總監職務。目前,帕特裡克·拉德魯全面負責俱樂部各級梯隊的競訓工作。青訓行政總監保羅·范·立德同樣來自荷蘭,主要負責青少部門的體系發展、后勤保障、競訓保障和行政管理。校園足球發展部由張路負責,貫徹“淡化成績,著眼普及”、“足球教育,教育為核心,足球為載體”的理念,促進北京市校園足球的發展,培養廣大青少年的健康體魄和健全人格。

隨著青少部組織架構的完善,各級梯隊的組建工作也有條不紊展開。目前,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已經擁有U12至預備隊11支各級梯隊,遠超中國足協准入標准規定,其中8支梯隊為俱樂部直屬,另外3支梯隊為俱樂部與東城區體育局共建。

除了組織架構和梯隊體系在不斷完善外,中赫國安俱樂部在青訓配套設施方面同樣也沒有落后。“除了順義訓練基地、天壇體育中心訓練基地外,我們希望到2020年能擁有屬於自己的訓練基地。”張智君副總經理表示,建設屬於自己的青訓基地只是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未來十年青訓工作的目標之一,“我們希望到十年后,培養出亞洲頂級甚至世界級的球員。”此外,張智君副總經理強調,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精英培訓的使命不只是培養出優秀的運動員,“我們會積極承擔應有的社會責任,培養對社會有用的人。”

帕特裡克·拉德魯和保羅·范·立德也分別介紹了自己的工作以及青訓理念。為了讓青訓部門員工更好地理解俱樂部的目標和理念,以及在日常中更好地工作,由保羅主導為全體青少部員工制作了名為《2019成功的開始》的工作指南。保羅表示,希望為中赫國安俱樂部搭建一套完備的管理體系,通過這套管理體系讓俱樂部青訓系統可以在未來長期有效運轉。

在他們三人的發言中,不約而同的提到了教育的重要性,這也體現出北京中赫國安不同以往的全新青訓理念。“在荷蘭阿賈克斯,踢足球的整體學習成績甚至要好於普通學生。”帕特裡克說。保羅則表示,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將與學校一起建立最佳的教育模式,讓小球員在文化學習和足球兩個領域同時發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