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助力中國冰雪運動發展 冰雪運動發展基金在京啟動

2018年10月19日14: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9日電(趙欣悅) 10月19日上午,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會同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發起設立的冰雪運動發展基金在北京正式啟動。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理事長吳齊、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主任倪會忠、常務副主任丁東等嘉賓出席了啟動儀式,另有50余家企業負責人和媒體代表一同參加。

冰雪運動發展基金作為全國性公募基金會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第一個冰雪運動專項基金,旨在大力支持開展群眾性冰雪體育活動,促進冰雪運動競技水平提高,助力中國冰雪運動發展。基金首批啟動資金由廈門安踏有限公司捐贈。

吳齊在致辭中表示,冰雪運動發展基金的成立,是冬運中心在新形勢下積極解放思想、勇於開拓創新所取得的成果,是推動冰雪運動發展的又一創舉。未來,冰雪運動發展基金是以公益形式推動冰雪運動發展的重要載體,必將成為整合社會資源、凝聚愛心群體,推動全民參與冰雪運動、加快推動冰雪運動發展的重要平台。

丁東在會上表示,希望冰雪運動發展基金成為促進體育公益事業發展的“助推器”,成為推動冰雪運動發展的“蓄水池”,成為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紐帶和橋梁。下一步,要積極踐行責任使命,充分發揮基金的公益影響力和聚集效能,建立廣泛的參與渠道,大力募集善款,不斷壯大基金規模﹔要遵照基金宗旨,嚴格按照相關的管理規定,保証專款專用,將基金的每一分錢用好,用到實處,不辜負每一份像冰雪一樣純潔的愛心,充分發揮出基金應有的作用。

最后,吳齊、倪會忠共同為冰雪運動發展基金揭牌。期待更多的國內外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攜起手來,共創中國冰雪運動美好明天。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