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王霜:中國女足歐冠進球第一人

鄒甜
2018年10月19日07:5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霜:中國女足歐冠進球第一人

9月正式登陸巴黎聖日耳曼女足的中國女足國腳王霜繼此前在法甲取得進球后,昨日凌晨再度迎來歷史性突破——代表巴黎聖日耳曼在歐冠1/8決賽中迎戰瑞典林雪平,在終場前取得世界波進球,這是中國女足球員在歐冠賽場的首粒進球。

王霜被譽為“女足梅西”,她並非首個登陸歐冠的女足球員,早在2006~2007賽季,前亞洲足球小姐馬曉旭曾代表瑞典於默奧隊在歐冠決賽中出戰,但作為前鋒的她並沒有在比賽中取得進球。

本賽季王霜剛加盟大巴黎,便獲得主力位置,此前代表球隊出戰巴黎FC、裡爾的比賽中均取得進球,在歐冠32強賽首回合,她也曾為隊友送出助攻,力助球隊取勝。

在昨日凌晨的比賽中,王霜表現相當出色,上半場便多次為隊友創造機會,憑借卡托托上半場的進球,巴黎聖日耳曼1:0領先。下半場王霜在第80分鐘收獲進球,當時她前場搶斷后,中路帶球向前,禁區前左腳完成遠射,讓對方門將措手不及,最終大巴黎以2:0贏得首回合勝利。次回合的比賽,巴黎聖日耳曼將在主場迎戰對手。

王霜表示,歐冠首球是個好的開始,接下來她還將繼續努力,希望不辜負中國球迷的期望。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