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大熱倒灶 火箭遭遇“開門黑”

馮愛軍
2018年10月19日07:5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熱倒灶,火箭遭遇“開門黑”

新賽季NBA常規賽昨天進入第二比賽日,結果奪冠熱門火箭隊在賽季首秀上遭遇潰敗,主場以112:131不敵鵜鶘隊。本場比賽火箭讓對手拿下了131分,這也刷新了球隊在揭幕戰上的失分紀錄。

“我認為我們有點累了,然后有點慌了。這個結果有很多原因造成,進攻不是問題,112分已經足夠了。”火箭主帥德安東尼賽后復盤時表示,他感覺自己的球員在第二節的最后時刻感到了疲憊,之后比分被拉開了,並且在蘭德爾找到手感之后,火箭的球員開始感到恐慌。

值得一提的是,被外界寄予厚望的全明星球員安東尼昨天上場27分鐘隻收獲了9分和4個籃板的數據,這與外界的期望大相徑庭,這是安東尼職業生涯首次出任替補。同是出任替補,戈登上場21分鐘就拿下全隊最高的21分。

不過主帥德安東尼認為輸球的主要責任不在安東尼身上。“甜瓜一開始表現很好,但是后來我覺得他有點累了。”德安東尼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說,“再說一次,我們的一些主要球員沒有准備好。戈登用了半場時間才找到感覺,哈登和保羅也是。我們從沒有找到節奏。要稱贊鵜鶘,我們會做得更好,我也會做得更好。”

昨天比賽中,保羅打了32分鐘,12投6中拿到了19分、6次助攻和5個籃板。哈登打了35分鐘,15投6中拿到18分、10次助攻和9個籃板。“這才是第一場比賽,你知道的,很明顯的是,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我們有一些不錯的表現,攻防兩端都是,所以我們會沒事的。”盡管比賽結果讓人意外,但哈登認為只是小事一樁。

觀察

火箭崩盤源自內線

德安東尼賽后批評的球員全是外線球員,但是火箭昨天的問題源自於內線,“濃眉哥”戴維斯昨天得到了全場最高的32分,米羅蒂奇也有30分進賬。加上替補蘭德爾的25分和摩爾的21分,鵜鶘4名內線球員聯手砍下了108分。根據NBA的統計,過去20年中,還沒有球隊的4人組能在賽季首秀上中做到得分20+。

“他(戴維斯)就是引誘我們去包夾他,我們去包夾他,然后就開始有人溜底線。”德安東尼賽后復盤的時候承認,火箭的防守在昨天的比賽中出現了問題,“我們不用包夾的,有幾次我們也去包夾了。他(戴維斯)早早得分了,這一點我們可以接受。我們不能接受的是,他們上籃、助攻和投進3分這些,我們幾次沒有回防,這是我們要做到更好的地方。”

賽后也有人問哈登,球隊需要很多時間來調整防守嗎?哈登回應說:“我希望不會,如果我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的話,隻要我們在進步,而且在朝著正確方向前進,我們對此也可以接受。”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