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常規賽21日正式拉開戰幕 首日就見廣東德比

馮愛軍
2018年10月19日07:5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首日就見廣東德比

CBA常規賽將於21日正式拉開戰幕,本賽季最大的變化就是常規賽採取了分組循環的賽制,兩支廣東球隊新世紀馬可波羅隊和廣州龍獅時代中國隊被分在了一組,而在揭幕戰新世紀就將在主場迎戰廣州隊。

昨天,新世紀馬可波羅隊在深圳龍崗中海凱驪酒店組織召開了賽季出征儀式。出征儀式上,新世紀嶄新的教練團隊率先亮相,主帥王建軍及助理教練張斌、新到任的德國籍教練塞巴斯蒂安和體能教練波波維奇等與球迷見面並回答了問題。盡管因為傷病的問題,新世紀在賽季起步階段會舉步維艱,但對於新賽季,球隊上下還是充滿信心。

傷兵滿營,新世紀開局遇困境

“郭曉鵬和賀西寧因為傷病的緣故,體側沒過導致鐵定錯過前5輪的比賽。顧全身體過敏的問題也沒痊愈,一出汗就渾身發痒。何忠勉整個夏天都受到了足底筋膜炎的困擾,甚至因此錯過了全隊的西班牙拉練。在得分后衛和小前鋒兩個位置上,我們隻能指望年輕球員。”說起馬上要開始的CBA新賽季,新世紀俱樂部總經理王玨接受採訪盡可能保持平靜,但面對如此嚴重的球隊傷病,“起步難”幾乎是不可避免的了。

新賽季孟鐸轉投東莞銀行宏遠隊,同時球隊召回租借期滿的小將賀西寧。賀西寧此前在北控隊效力的三個賽季,登場次數超過30場,上個賽季場均得到5.8分、1.8籃板和1.1次助攻,沒料到賀西寧也上了傷病名單。

“因為現在還沒有開賽,其實大家也沒有底。我們的傷病特別嚴重,球隊具體能夠打到什麼高度,估計要10輪過后才會有比較清晰的判斷。”說起新賽季的目標,王玨表示現階段大家還是先盡力而為,並寄希望於年輕球員,“今年的目標,我們還是在進前8的基礎上,爭取進前4吧。”

司職后衛的容子峰和劉春慶,司職前鋒的韓馭豐和李想,這是本賽季新世紀補充的“新鮮血液”。賽季之初這些年輕球員可能要承擔比較重要的角色,昨天王玨也談到了俱樂部對他們的期待:“今年夏天的西班牙拉練,容子峰和韓馭豐的表現就出乎了球隊的預料,這個賽季可以關注這兩名隊員。”

外援比拼,兩隊針尖對麥芒

“說(壓力)不大肯定是假話,今年遇到了很多的困難,很多的傷病,這也是我打CBA以來最困難的一年。今年也上來了很多的年輕球員,希望所有隊員包括外援,包括年輕球員,克服一切困難,爭取好的成績。”盡管一出汗身體就過敏的怪疾始終困擾著顧全,但是作為球隊的外線主要得分點,他上賽季一直帶病堅持。新賽季球隊遭遇的挑戰更大,顧全也必須挺身而出,“薩林杰沒有什麼問題,畢竟已經磨合了一年,相互都比較了解。小外援也來了一個月了,之前也和球隊去了西班牙拉練。最大的問題還是鋒線上人員不足。要說我們這個賽季要打出怎樣的水准,還是要等傷病球員都歸隊后,大家一起合練磨合才能看得出來。”

外援方面,新世紀新賽季續約了內線大殺器薩林杰,小外援則簽下美國球員肯尼·伯頓簽約。伯頓擁有超強的投籃能力,曾征戰過以色列、法國、俄羅斯和土耳其聯賽。2018年伯頓效力於NBL河北翔蘭隊,以場均40.6分排名NBL常規賽得分榜第二位。

“跟球隊融合一個月了,這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隊。很多的年輕人,新賽季我們一起努力,沖擊前四。”伯頓在昨天的出征儀式上也是意氣風發。

值得一提的是,新世紀和廣州龍獅的外援配置很相似。薩林杰和斯貝茨都是力量型的內線,而且都具備非常強的遠投能力﹔伯頓和福格則都是個人得分能力超強的后衛。外援比拼的輸贏,很可能對比賽勝負產生直接影響。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