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U21國足約戰墨西哥、冰島、泰國三勁旅 希丁克履新下月亮相

肖赧
2018年10月20日09:4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希丁克履新下月亮相

  本報重慶專電(記者 肖赧)在荷蘭進行為期10天左右的拉練並與維特斯、烏得勒支兩支荷蘭老牌球隊熱身后,中國U21男足暨新國奧男足於本周末返回國內。不過,為了全力做好東京奧預賽的備戰工作,這支球隊在本賽季中超落幕后就將重新集中,隨后參加在重慶萬州舉行的“重慶三峽銀行杯”國際青年足球邀請賽。而這項賽事也是荷蘭籍名帥希丁克挂帥U21國足后率隊參加的首項正式國際賽事。

  以1997年齡段球員為主力的U21國足承載著代表中國足球沖擊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重任。中國足協為做好備戰工作,也於今夏聘請荷蘭籍名帥希丁克擔任這支球隊的主教練。不過由於種種原因,中國足協遲遲未對此事進行官宣,直到昨天下午。

  在昨天的新聞發布會現場。中國足協副秘書長、競賽部主任戚軍正式宣布,中國U21隊將攜手墨西哥、冰島、泰國的3支同齡國字號勁旅在萬州進行此次邀請賽。而比賽時間分別為11月15日、17日、19日。

  值得注意的是,戚軍重點提到“中國足協為做好U21國足沖擊2020年奧運會工作,聘請希丁克擔任球隊主帥”,意味著希丁克的新身份得到官方確認。最近一段時間,希丁克一直率隊在荷蘭進行拉練,其間球隊還與兩支當地職業足壇勁旅進行重要熱身。雖然先后1比5不敵維特斯、以0比0戰平烏得勒支,但希丁克通過實戰對球員和球隊的情況有了更為直觀的了解。接受外媒採訪時他坦言,中國U21隊挺進2020年奧運會足球賽決賽階段非常困難,甚至可能性不大,但面對中國足協的誠邀,他還是決定接手球隊,意味著他已經做好創造“奇跡”的准備。

  由於奧預賽明年3月就將開始,中國U21隊急需備戰時間和實戰機會。中國足協也為此攜手萬州推出了本次國際邀請賽。這也是希丁克作為新帥率隊參加的首項正式比賽。從對手情況看,3支客隊都具備相當的實力,確保了邀請賽的含金量。由於比賽安排在本賽季職業聯賽落幕之后,希丁克也得以通過本次賽事進一步了解適齡球員的能力及潛質,並盡早確定奧預賽主力陣容。而對希丁克而言,盡早取得執教首秀也非常重要。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