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五局鏖戰 中國女排惜敗

孔寧
2018年10月20日09: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五局鏖戰 中國女排惜敗

  昨天傍晚,經過5局鏖戰,中國女排在2018年世界女排錦標賽半決賽中,以2比3惜敗於意大利隊,無緣最后的決賽。今天下午4時20分,中國女排將與荷蘭隊爭奪本屆女排世錦賽的銅牌。

  與意大利隊的比賽,中國女排開局顯得有些慢熱,放不開手腳,而對手則進入狀態極快,憑借快速多變的戰術和縝密的防守,仿佛編織了一張大網,將中國女排“罩住”。首局比賽,中國女排始終無法找到撕破意大利隊這張“大網”的辦法,以18比25告負。

  輸掉一局之后,中國女排逐漸適應了對手的節奏,同時,進一步加強了對意大利隊主要得分點的攔防,從而有效地壓制住了對手的攻勢,場面也趨於平衡。在23比21領先時,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將胡銘媛換上場,希望用她的發球沖擊意大利隊的一傳。胡銘媛不負眾望,發球連續得分,中國隊以25比21艱難地扳回一城。

  第三局開始后,中國女排繼續採用拼發球的戰術,破壞對手的一傳,開局階段一度以4比1領先。但是,之后中國女排自身失誤逐漸增多,在一些機會球的處理上也顯得過於急躁,導致意大利隊迅速追上分差並實現逆轉。郎平雖然不斷更換場上陣容,但已經起勢的意大利隊完全“打瘋了”,很快便以25比16輕取本局。

  雙方的爭奪在第四局進入白熱化。局分落后已經沒有退路的中國女排放手一搏,而意大利隊則希望畢其功於一役,兩隊的比分交替上升。朱婷后攻得分,中國女排在局間第二次技術暫停后以18比15領先。但是,意大利隊憑借反擊很快追成了18平……21比23,中國女排落后2分,眼看意大利隊就要獲得賽點,朱婷和龔翔宇在進攻中沒有手軟,將場上比分扳成23平……郎平果斷換上李盈瑩,這個18歲的主攻手進攻得分,幫助中國女排追成26平。此后,她的攔網又封死意大利隊頭號球星埃格努,中國女排以27比26領先……一場驚心動魄的拉鋸戰,隨著朱婷壓線扣球才得以終結,中國女排以31比29將總比分追成2平。

  決勝局,場面更趨慘烈,兩隊都已拼盡全力,朱婷攔死埃格努的進攻,中國隊曾以11比10領先。但經過暫停調整,意大利隊以14比12率先拿到賽點。盡管中國女排始終沒有放棄,連續挽救兩個賽點將比分追成14平,但最終還是以15比17惜敗。

  賽后,郎平認為隊員們在比賽中表現得非常努力,但是在一些細節上還需不斷完善,“比如說我們的攔網、反擊時的強攻等,還可以做得更好,這也是我們未來的努力方向。”她表示,中國女排會迅速調整心理和狀態,打好與荷蘭隊的銅牌戰。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