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龍舟世界杯開幕日:中國隊摘首金 包攬100米、200米冠軍

2018年10月20日20: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龍舟世界杯開幕日:中國隊摘首金 包攬100米、200米冠軍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 10月20日,第三屆國際龍舟聯合會世界杯於重慶合川開幕。當天展開了100米、200米直道競速賽爭奪,中國隊以40秒288率先收獲200米首金,並在隨后進行的100米決賽上以21秒552再下一城,包攬了開幕日全部兩塊金牌,泰國、加拿大隊分別收獲2銀、2銅。

龍舟世界杯全稱為國際龍舟聯合會世界杯(以下簡稱龍舟世界杯),每兩年舉辦一屆,綜合世界龍舟錦標賽的成績,隻有世界排名前12名的國家和地區才有資格參賽,代表了當今世界龍舟競渡的最高水平。

第三屆龍舟世界杯為期兩天,包含22人混合龍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賽,12人龍舟400米接力賽、1000米追逐賽五個項目,中國、中國香港、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俄羅斯、泰國等世界強隊悉數參賽。

本屆賽事,中國隊派出了2017年中華龍舟大賽總決賽職業男子組冠軍順德樂從羅浮宮隊和職業女子組冠軍廣東南海名門世家九江隊。開幕日當天,最大的懸念無疑是首金的歸屬,現場上萬名觀眾的目光也同時聚焦在200米直道競速賽決賽上。最終,首次以樂從搭檔九江參加世界杯的中國隊以40秒288的出色發揮率先撞線,拔得頭籌。

在此前舉辦的兩屆龍舟世界杯上,中國隊在200米項目上未曾丟失一枚金牌,加上此屆的首金,中國隊已在龍舟世界杯的舞台上取得200米的三連冠,延續著統治級表現。中國龍舟隊男隊主教練潘廣德賽后談到:“我們非常高興在重慶合川拿到了本屆世界杯的首金,在決賽中可以看到,隊員們的狀態和之前的預賽、半決賽上完全不一樣,心裡都憋著一股拼勁。這枚金牌是我們全隊拼回來的,也是中國龍舟隊實力的見証。”

開幕日當天另一個產生金牌的項目是100米直道競速賽,相比200米,100米更加強調短時間力量的爆發,作為無氧項目,起步階段成為了決定勝負的關鍵。100米決賽上,中國隊被分在第三賽道,起步階段中,中國隊確立了半個龍頭的領先優勢,並一直保持到最后,以21秒552再次奪冠,包攬當天全部兩枚金牌。

再次拿下100米冠軍,讓人們仿佛看到了那支曾經在第二屆龍舟世界杯上取得大滿貫的中國隊,而對於當前這支國家隊而言,他們希望通過士氣如虹的狀態再次包攬全部五個項目金牌,再度捧起龍舟世界杯。

“短距離項目是我們的長項,今天拿到了100米、200米金牌已經達到了我們的預期。明天還有三個中長距離項目,從目前男、女隊的配合以及對手水平來看,我們要想拿到全部金牌有一定的難度和壓力,但每個人的心中都希望能像第二屆世界杯一樣,以大滿貫的方式捧起獎杯,我們將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全力以赴。”中國龍舟隊女隊主教練區儉安表示。

10月21日,第三屆龍舟世界杯將產生500米直道賽、400米接力賽、1000米追逐賽最后三塊金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