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2年冬奧會籌備進行時

北京冬奧組委舉行2018年社會招聘面試

2018年10月20日22: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社會招聘面試現場 北京冬奧組委供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 10月20日,北京冬奧組委組織開展了2018年面向社會招聘面試。此前從筆試中脫穎而出的297人,齊聚在北京城市復興的新地標—首鋼冬奧辦公區,為冬奧夢想奮力一搏。

“雙奧”考生再續奧運情

2018年是北京奧運會成功舉辦的十周年,當前,2022年冬奧會也已經進入“北京周期”,北京正以激情活力、溫暖微笑演繹“一城雙奧”的精彩。一位曾參加過2008年奧組委考試,后就職於新聞宣傳部的“雙奧”考生表示:“參加冬奧組委應聘,記憶馬上回到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每個場景,每次感動都還歷歷在目。伴隨著奧運成功舉辦,我也不斷成長進步,開拓了視野,收獲了友誼,領略了文化,實現了奧運夢想。舉辦冬奧會,這既是國家的榮耀時刻,也是屬於自己的人生重要印記,我願意再次出發,為無與倫比的北京再次貢獻力量。”

考試組織井然有序,突出考察專業能力

考試前一天,北京冬奧組委工作人員就已布置好14個面試考場,考場布置簡潔有序,候場區整齊劃一。面試題目設置科學實際,有通用題、專業題、語言題,主要考察面試人員的專業水平、組織協調、人際溝通、綜合分析和語言表達能力。一位應聘規劃建設部的考生走出考場表示“考題難度適中,發揮空間較大,主要從現代奧林匹克、冬奧會以及北京城市各賽區的特點出發提出問題,針對性強,具有實操性。考場氣氛沒有那麼緊張,考官們微笑提問,積極互動交流。”

社會招聘面試現場 北京冬奧組委供圖

儲用結合,備戰賽時

一位結束面試的考生表示“今天把近年來的沉澱和積累,甚至所思所想都在面試中表現了出來,也是對自己近年來的成長的有效檢驗,無論能否成功突圍,自己都將以不同角色繼續助力冬奧籌辦,賽時更願意作為志願者到一線為賽事服務。”據了解,北京冬奧組委人才儲備庫也會持續開放,今后會根據崗位匹配度、學歷、經歷和職稱等陸續選取庫中優秀人員進行面試,並按照有關辦法進行聘用。同時,隨著冬奧會的日益臨近,北京冬奧組委也將加快招聘節奏,今后將繼續組織各類招聘,讓更多優秀人才加入冬奧籌辦工作中。

據悉,北京冬奧組委將結合筆、面試、心理測試、任職經歷和崗位匹配度等因素研究擬聘用人選,擬聘用名單將在10月底公布,屆時考生可登錄北京冬奧組委官網(www.beijing2022.cn)查看詳情。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