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2018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大幕即將拉起

2018年10月20日20: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 2018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正賽將於2018 10月28日至11月4日在大慶的百湖影視會展中心舉行。這項目前冠軍獎金第三高的排名賽,將匯集丁俊暉、塞爾比、特魯姆普在內的頂級斯諾克選手,以及趙心童、顏丙濤等中國希望之星。

國錦賽此前曾三次在大慶舉辦。2015年,約翰·希金斯一路戰勝墨菲、塞爾比等高手,在決賽中擊敗吉爾伯特,奪得冠軍。2016年和2017年,塞爾比在大慶持續發威,成為國錦賽歷史上首位雙冠王。

今年國錦賽將第4次在大慶開賽,與此同時賽事冠軍獎金也迎來了移師大慶后的第二次上漲。本屆比賽總獎金高達775,000英鎊,其中冠軍獎金175,000英鎊。國錦賽成為僅次於世錦賽和中國公開賽的冠軍獎金第三高的排名賽,將包括“三大賽”之一的英錦賽在內的17項排名賽甩在身后。

按照賽規,衛冕冠軍馬克·塞爾比、世界冠軍馬克·威廉姆斯以及世界排名最高的兩名中國選手——丁俊暉和梁文博的資格賽將按慣例延期至正賽期間進行。泰國球員諾鵬·桑卡姆、英格蘭選手本·烏拉斯頓、利亞姆·海菲爾德和蓋瑞·威爾森,將迎戰中國外卡選手。

國錦賽的資格賽已經在英國的巴恩斯利舉行,世界排名賽前16的球員中,除奧沙利文全部報名參賽,賈德·特魯姆普、巴裡·霍金斯、尼爾·羅伯遜、凱倫·威爾遜、馬可·艾倫、斯圖爾特·賓漢姆等高排名選手悉數晉級正賽,使得正賽的賽事質量得到有力保障﹔肯·達赫迪、吉米·懷特兩位老將的勝利,則為正賽添加了頗具情懷的看點。共有11中國選手晉級正賽,趙心童由於對手詹米·瓊斯被禁賽因此不戰而勝,范爭一、袁思俊、肖國棟、李行、傅家俊、顏丙濤、田鵬飛、羅弘昊、張安達和周躍龍將組成本次比賽的“中國軍團”。

豪華的陣容為比賽帶來了眾多看點。例如,塞爾比和威廉姆斯的世界第一之爭,雖然塞爾比在積分榜上還有不小的優勢,但他同時將在本賽季被扣除不少的分數,塞爾比和威廉姆斯誰能在本賽季搶得更多分數,基本上就將成為世界第一,而國錦賽這樣的高獎金賽事,將起到決定性作用。中國小將的表現同樣值得期待,一個月前的中錦賽,兩位95后小將趙心童和呂昊天攜手殺入半決賽,令人眼前一亮,國錦賽中,趙心童、顏丙濤、羅弘昊、袁思俊等眾多小將再次集結,他們完全有能力再次為廣大球迷帶來驚喜。

丁俊暉毫無疑問是本次比賽的焦點,由於照顧兩個月大的女兒,丁俊暉沒有報名參加英格蘭公開賽。但丁俊暉絕對不會缺席國錦賽,本次比賽丁俊暉將在10月28日率先出戰資格賽,迎戰芬蘭老將羅賓·赫爾,如果取勝,丁俊暉將於29日出戰首輪,與張安達進行了一場中國德比。為了配合中央電視台的轉播,丁俊暉前兩場比賽都被安排在了下午場進行, 現場購票以及通過電視或網絡觀賽的球迷,需要格外注意。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