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綠城有沖超的執念 “想贏”就成了使命

宗倩倩
2018年10月21日09:48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有沖超的執念,“想贏”就成了使命

綠城最后一分鐘絕殺延邊。

最后一秒絕殺﹔主場時隔196天終贏球﹔高調喊出沖超口號后的首勝……這場比賽有著太多值得慶祝的元素。

而也許最值得慶祝的,是綠城在最后沖超階段,展現出的強烈求勝欲望。

中甲聯賽第28輪,浙江綠城主場迎戰延邊富德,憑借最后一分鐘的絕殺,綠城2:1拿下這場沖超最后關頭最關鍵的比賽。

整場比賽,一向以作風硬朗著稱的延邊隊不是來送分,而是來拼命的。上半場直到36分鐘,綠城才憑借董宇的進球佔得上風,但頑強的延邊隊在74分鐘將比分扳平。隨后,綠城便在與時間賽跑,塞爾吉也在場邊不斷催促隊員們趕緊發球、歸位。

比賽最后一分鐘,幾乎全場觀眾都選擇站起來為綠城加油,這其中,也包括在主席台上看比賽的俱樂部總經理焦鳳波。

1:1的比分,不是已喊出沖超目標的焦鳳波想要的,不是立志沖超的綠城想要的,更不是已經開始憧憬中超賽場來到現場吶喊助威的一萬兩千多名球迷們想要的,這也是本賽季綠城主場上座率最高的一場。

正是因為這一切的“不滿足”,尤其是賽場上綠城球員們的“不滿足”,才有了從延邊隊投奔綠城的陳曉交上的遲到的投名狀。才有了全場久違的那般刺激與幸福。而這個進球也引發了延邊隊的“罷賽風波”,但從慢鏡頭看,這個球已經在空中完全越過球門線,而且陳曉頭球攻門時,並沒有面對守門員,球也並不在守門員的控制范圍內,所以不存在沖撞門將一說。

主教練塞爾吉賽后也首先肯定了球員們的拼搏精神。“我們比對手的求勝欲望要強,我們比賽場上表現出的強度是非常大的,跑動距離很長,這一點我非常開心。”

在這場比賽的賽前准備會上,塞爾吉就跟隊員們講,賽場上一定要去想贏,心裡贏球的欲望要強烈,有了這種信念,才有可能去勝利。

而隊員們也做到了。董宇也說,“我覺得不光是這場比賽,后面的兩場比賽我們都要像今天一樣,把自己奉獻到球場,每一場比賽都會有困難,隻要我們團結在一起我們會完成共同的目標。”

拼,是綠城這一場從頭到尾在做的一件事,其實也是這個賽季從頭到尾在做的一件事。這個賽季首回合,綠城便在客場絕殺延邊,而多場比賽中落后反超也成為綠城今年讓人眼前一亮的特質。

想贏,想沖超,想打破主場連續不勝的紀錄,想讓球迷們盡興而歸。隻有這樣想了,才能有這樣的結果。

而越是到了最后的沖超“混戰”階段,越是比拼欲望值的時刻,比的就是“想贏”二字。

很開心,拼到了最后一分鐘的綠城,讓所有人看到了它對頂級聯賽的向往,對夢想的執著。

主場久違的勝利,讓球員們打開了心結。下一場同樣是在主場,10月28日對陣梅縣鐵漢。身后的青島同樣贏球,與綠城的差距維持在3分,而僅落后綠城1分的深圳佳兆業的本輪比賽將於今天下午開踢。

打破了主場魔咒的綠城,繼續懷著想贏的欲望,想萬無一失,必須拿下最后兩個對手。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