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前亞足聯秘書長維拉潘去世

林昊
2018年10月21日09:5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前亞足聯秘書長維拉潘去世

  新華社吉隆坡10月20日電(記者林昊)馬來西亞官方通訊社馬新社20日報道,前亞足聯秘書長維拉潘當天上午去世,終年83歲。

  亞足聯主席薩爾曼在亞足聯官網上發表聲明,對維拉潘的去世表示哀悼並向他致敬。“代表整個亞洲足球家庭,我向促進亞洲足球發展其中一位最重要的締造者的家人致以哀悼和同情,”薩爾曼說。

  薩爾曼贊揚維拉潘用熱情和專業服務亞洲足球,表示他的去世讓所有亞洲足球人感到震驚和難過。

  “他為亞足聯和其他領域所做的所有事情值得無限的贊譽,”薩爾曼說。

  根據亞足聯方面的信息,維拉潘1935年出生於馬來西亞森美蘭州,曾在英國和加拿大留學,后回國成為一名教師。他1963年至1980年擔任馬來西亞足協的助理秘書長,帶領馬來西亞參與了1972年的慕尼黑奧運會。

  1978年,維拉潘出任亞足聯秘書長,直至2007年卸任,是迄今為止亞足聯歷史上任職時間最長的秘書長,歷經3任亞足聯主席。在亞足聯秘書長任內,維拉潘推動並見証了亞洲足球的快速發展,包括2002年世界杯首次在亞洲舉行。他擔任了韓日世界杯組委會的協調負責人。

  2007年卸任后,維拉潘投身於推動草根足球,參與亞足聯相關的“亞洲展望”項目。

  現任亞足聯秘書長溫莎·約翰表示,維拉潘對亞洲足球的願景“激勵著我們所有人”。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