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保羅、隆多、鶯歌均因斗毆被逐 火箭124-115力克湖人

2018年10月21日14: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歐興榮)NBA常規賽今天繼續開打,休斯頓火箭隊客場挑戰洛杉磯湖人隊。本場比賽也是湖人新賽季的主場揭幕戰,兩隊整場比賽互有攻防比分很焦灼,但第四節后半段的一場斗毆改變了比賽走勢,保羅、隆多、英格拉姆都因此全部被逐出場外,最終火箭隊在哈登的帶領下以124比115力克湖人隊,拿到新賽季首勝。

比賽開始后,湖人球員略微緊張,保羅和卡佩拉內外開花,火箭打出7-0的開局,但湖人在詹姆斯和隆多的率領下,馬上給予還擊,連續取分緊咬了比分,首節打完,火箭以31-28領先湖人3分。次節伊始,又是保羅和卡佩拉以一波6比0打開了比分,但上賽季投籃屢被吐槽的“球哥”在外線火力全開,湖人迅速追上比分,隨著詹姆斯在本節比賽還剩7分37秒時的上籃得手,湖人將比分反超為44比42。此后兩隊再度展開拉鋸戰,不斷交替領先,哈登和保羅最終連續造成三分犯規幫助火箭穩住優勢,半場戰罷,火箭暫以66-62領先湖人。

易邊再戰,塔克、格林先后命中三分將領先優勢擴大到了10分,鮑爾和哈特用同樣的方式還以顏色,此后兩隊繼續交替漲分,火箭一直保持著微弱領先優勢。末節決戰,火箭先以一波5比0打停湖人,但球哥和詹姆斯連續發力,緊緊咬住比分,隨后隆多快攻上籃命中,球哥寫意秒傳麥基空接灌籃,湖人將分差追近到隻差一分,火箭請求暫停。此后,哈登在一次反擊中被英格拉姆犯規,哈登在找裁判理論時被英格拉姆在背后狠狠的推搡了一把,隨后保羅和隆多也因判罰問題產生肢體沖突被驅逐出場,英格拉姆因推搡哈登並參與斗毆累計兩個技術犯規被逐出場。塔克和哈登在比賽最后時刻的的兩記三分幾乎鎖定勝局,湖人未能在終場前逆轉比賽。最終,火箭客場124-115力克湖人,取得新賽季的首場勝利。

數據統計

湖人隊:勒布朗-詹姆斯24分5籃板5助攻﹔朗佐-鮑爾14分6籃板4助攻﹔拉簡-隆多13分7籃板10助攻﹔布蘭登-英格拉姆12分4籃板﹔賈維爾-麥基16分6籃板﹔約什-哈特11分5籃板﹔庫茲馬11分2籃板3助攻。

火箭隊:哈登36分7籃板5助攻2搶斷﹔克裡斯-保羅28分7籃板10助攻﹔卡佩拉19分12個籃板﹔PJ-塔克6分9籃板﹔卡梅隆-安東尼7分10籃板﹔埃裡克-戈登7分﹔杰拉德-格林13分2籃板。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