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斯蒂芬斯聲援小威教練:支持允許場邊指導

2018年10月21日09:5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斯蒂芬斯聲援小威教練:支持允許場邊指導

  新華社新加坡10月20日電 目前正在新加坡備戰WTA年終總決賽的美國名將斯蒂芬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對於網球賽事中場邊指導的合理性發表了支持的意見。她表示場邊指導“連接了選手和球迷”,是網球比賽的重要組成部分,並表示“應該對規則做些改變”。

  美國網球女皇小威的教練穆拉托格盧在9月初的美網女單決賽中,由於在比賽時在場外給小威打手勢而使小威遭到裁判處罰,最終小威輸給了日本新星大坂直美,這種判罰引起了網球界眾多爭議。

  根據現行規則,任何男子賽事中,選手都不可以接受場外指導,女子賽事除了大滿貫賽事之外,其余賽事可以有教練在場邊指導。

  穆拉托格盧18日在社交媒體上發聲,表示教練的場邊指導隻會提升網球的觀賞性,應當得到合法化。

  此次斯蒂芬斯也表達了相似的觀點:“事實上很多教練會在觀眾席上給予球員指導,不管這種行為被判定是錯還是對,教練是網球比賽中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

  斯蒂芬斯說,場邊指導聯系起了球迷和選手,“場邊指導可以為你帶來一些與選手和教練關聯更多的視角,會讓個人觀感體驗更強。”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