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8“眾泰杯”中國摩托車越野錦標賽今日開賽

2018年10月21日19: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眾泰杯”中國摩托車越野錦標賽今日開賽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 10月20日,2018“眾泰杯”中國摩托車越野錦標賽(永康站)在浙江省永康市龍山鎮龍川文化園拉開帷幕。本次賽事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和永康市政府共同主辦,包括中央電視台、中國網、人民網、搜狐網在內的全國各地的30余家媒體進行了現場報道,並吸引了上萬名觀眾前來觀看。

作為全國最高水平的摩托車越野賽事,本次比賽得到了全國各地戶外汽車摩托車協會的大力支持。共有20多支車隊的150多名摩托車運動員參加,分為150CC、國產250CC以下A組、B組、進口250CC的A組、B組、C組6個成年組別進行比賽。為了更好地發掘更多有潛力的年輕選手,賽事還特意設立了青少年組。賽事將進行預賽、決賽兩個階段。

今天適逢周末,為了讓更多人士感受到戶外活動的魅力,龍山鎮政府在賽前進行了一場8公裡的迷你馬拉鬆賽事,吸引了眾多人的報名。比賽圍繞著龍山鎮的幾個主要景點進行,不僅讓參賽者領略了秀美的風光,而且在戶外放飛心靈,體會了運動的樂趣。

在今天預賽的比賽間歇期,組委會別出心裁地安排了數次滑板、小輪車、輪滑等極限運動表演,邀請了來自北京、山東、山西及南非的國內外頂尖高手獻技賽場。選手們表現出的“高、飄、快、炫”的高難度動作,精彩紛呈,讓現場觀眾大開眼界,大呼過癮。

賽場上,主席台正前方的一處高台上,一輛紅色的眾泰T600跑車獨立上方,以霸氣的外觀,炫目的顏色,時尚的造型雄居場地中央,不僅彰顯了眾泰汽車“靜優雅、動從容”的尊貴品質,更顯示出戶外越野賽事的激情與魅力。

賽事承辦地、龍山鎮鎮長呂建說:“這是龍山鎮連續第三年舉辦的第三屆全國越野摩托車錦標賽。從效果來看,這項賽事不僅成為了促進全鎮產業轉型的重要抓手,而且滿足了人民群眾消費升級的需求,影響力與知名度越來越高,今年已被列入浙江省品牌體育賽事名錄庫,這將會有助於賽事的長期、可持續發展。今年我們在比賽的基礎上,又增加了迷你馬拉鬆活動,就是為了以競技體育為抓手,推動群眾體育的開展,提高群眾百姓們的參與度,讓他們領略戶外越野魅力的同時,推進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

在今日競爭最激烈的進口250cc的A組比賽中,來自雲南巨人車隊的澳大利亞車手詹姆斯實力明顯高人一籌,以9分49秒991、超第二名多半圈的明顯優勢率先沖過終點。浙江CAKEN車隊的泰國車手獲得第二,雲南巨人車隊的另一名車手、國內越野摩托車比賽六連冠的許健豪獲得了第三名。賽后,許健豪略帶遺憾地說道:“比賽中本想超越前方車手時,被擋了一下,被迫剎車損失了不少速度,反而被后面車手超越到第二的位置,有點遺憾。好在是預賽,爭取明天跑出好成績,彌補遺憾。”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