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錦賽 中國隊獲得季軍

2018年10月22日04: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0月21日電  (記者李長雲)2018年女排世錦賽20日在日本橫濱落幕,中國女排在季軍爭奪戰中以3︰0戰勝荷蘭女排,奪得銅牌,3局比分分別為25︰22、25︰19和25︰14。

  當日,塞爾維亞女排在決賽中以3︰2戰勝意大利女排,奪得本屆世錦賽冠軍。

  首局比賽,中國女排與荷蘭女排多次戰成平手。戰至22︰22后,李盈瑩和朱婷扣球得分為中國隊迎來局點,隨后李盈瑩一記發球得分幫助中國隊贏下首局。次局較量,中國女排一路領先,很快就以25︰19再下一城。第三局,雙方戰至5︰5后,荷蘭女排出現卡輪,中國女排連得7分奠定優勢,並順利拿下第三局。

  相較於奧運會和世界杯,世錦賽由於賽制復雜、賽程長,對各支參賽隊來說都是一個不小的考驗,想取得好成績很難。中國女排此次的14人大名單中隻有4人參加過上屆世錦賽。因此,隊伍在出征前將目標鎖定在六強。

  本屆世錦賽中,中國女排力拼每一個對手,一分一分去啃,兩次戰勝美國女排,並以10勝1負的戰績晉級四強。半決賽中,中國女排兩度落后兩度扳平,與對手苦戰5局,最終在決勝局中以兩分惜敗。

  在爭奪季軍的比賽中,中國女排准備充分,發揮非常出色。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在賽后表示,勝敗乃兵家常事,與其他強隊之間有差距不是壞事,隻要繼續努力、未來還有機會。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22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