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8漢豐湖國際摩托艇賽落幕 推進開州"體育+"融合發展

2018年10月22日10: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0月22日電 昨天下午,為期兩天的2018中國重慶開州“天致藥業杯”漢豐湖國際摩托艇公開賽落下戰幕。經過激烈比拼,兩個組別8個項目的比賽冠軍獎杯花落各家。

2018漢豐湖國際摩托艇公開賽分為公開組、國際組兩個組別,項目設置包括坐式水摩(RL3)競速賽、立式水摩(JO)競速賽、坐式水摩(RS1)競速賽、水上飛人(RF)花樣賽、中國方程式摩托艇競速賽、坐式水摩(RL1)競速賽、坐式水摩GP競速賽等8個項目。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賽事特別設立的坐式水摩GP競速賽項目受到了廣大摩托艇運動員的追捧,競爭非常激烈。

最終,國際組中,芬蘭的Niko獲得坐式水摩(RL3)競速賽冠軍。公開組中,深圳大鵬隊的海金龍獲得坐式水摩(RL3)競速賽冠軍﹔浙江隊的Nobuki Nakagawa獲得立式水摩(JO)競速賽冠軍﹔樂清水上運動協會隊的胡創獲得坐式水摩(RS1)競速賽冠軍﹔杭州弘健隊的劉赫獲得水上飛人(RF)花樣賽冠軍﹔深圳天榮隊的吳昺辰獲得中國方程式摩托艇競速賽冠軍﹔廣西華信力隊的劉益成獲得坐式水摩(RL1)競速賽冠軍﹔坐式水摩GP競速賽的競爭最為激烈,最終,由廣西華信力隊的余嘉獲得冠軍。

本次賽事的圓滿落幕意味著開州在加快推進產業轉型升級、“體育+城市”、“體育+旅游”的融合發展奠定了基礎。對此,開州區委常委、宣傳部長任顯智表示,“好的開始等於成功了一半”,開州的目標是將漢豐湖水面做成水上運動休閑區,結合休閑產業消費,把賽事活動轉化為一種常態性的水上運動,“下一步我們還要加快開州水上設施和環漢豐湖體育基礎設施建設,推動環漢豐湖國際馬拉鬆賽、漢豐湖國際摩托艇大賽等品牌賽事活動,快速向體育事業轉變。同時,進一步抓好休閑產業的提檔升級,延伸體育的全產業鏈,從而進一步推動開州體育事業向體育產業轉變。”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